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9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水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蕁麻科水麻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約二公尺,葉互生,狹披針形或長橢圓形,背面密被灰白色短絨毛。頭狀花序團繖狀簇生葉腋。瘦果集結成球形,漿果狀,可供食用、入藥,治療風溼性關節炎、腳風等,亦可作為纖維原料。
白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榆科榆屬,落葉小喬木或灌木。葉膜質,卵形或卵狀披針形,先端尖銳,表面深綠色,背面幼時有短柔毛。三月開花,花有短梗,簇生葉腋。翅果倒卵形,先端有缺隙,種子位於中央,四月果熟。也稱為「榆」、「家榆」、「白枌」、「枌榆」。
蹄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要很多食物。(註2) 南非蹄兔這種行動靈活並且生性好奇的動物生活在非洲的草原上,牠們白天活動,以草和灌木葉子為食,有時還爬上樹枝尋找最嫩樹葉。南非蹄兔是群居動物,大約每五十隻生活在一起,牠們睡覺時多擠在一起,相互取暖。南非蹄兔毛色主要為棕色,後背上有一搓白毛,牠們受到驚嚇時,這搓白毛會豎立起來。南非蹄兔有很多天敵,例如鷹、豹和蛇。南非蹄兔非常乖巧,願意讓人餵食。(註2) 樹蹄兔樹蹄兔在夜間活動,時間通常在日落之後和第二天日出之前。人們經常能聽到牠們的聲音,但是很少見到牠們的蹤跡。天黑以後,牠們的聲音會在森林裡迴盪,聽起來...
白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芸香科白蘚屬,亞灌木。葉為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卵形或倒卵形,邊緣有細鋸齒。夏日梢頭開花,排列成總狀花序,有白或紫或淡紅,似蜀葵花。花軸和花的外部具油腺,香氣頗強。一般供觀賞,嫩葉可食,根皮可入藥。
猩猩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大戟科大戟屬,灌木。高二至四公尺,莖直挺,多枝無刺,含白色乳汁。葉緣波狀淺裂或近全緣,背面有毛。花開在深紅色的苞片中,大戟花序數個聚繖狀排列,總苞罈狀,腺體一枚,黃色。原產墨西哥、中美洲等地。也稱為「聖誕紅」、「一品紅」。
雞母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豆科雞母珠屬,蔓性灌木。產臺灣中南部至泛熱帶。葉互生,偶數羽狀複葉,小葉八至十七對,稍長方形,前端有芒尖。秋季開粉紅或淡青紫色蝶形花。莢果橢圓形,種子深紅堅硬有光澤,臍部周圍有黑斑。為有毒植物。古人多用來象徵相思或愛情。也稱為「紅珠木」、「相思子」。
饅頭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大戟科饅頭果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葉互生,先端尖銳。花二至五朵簇生葉腋,萼片六枚,金黃色,全年都能開花,蒴果扁圓球形,種子呈紅色。也稱為「算盤子」、「紅毛饅頭果」。
精衛塞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名,地約在今山西省長子縣西,為太行山分支。 (2) 柘木:古植物名。今之柘木為桑科柘樹屬,落葉灌木或喬木。樹皮灰褐色,長刺。葉子具柄而呈卵形或橢圓形,可以養蠶。花排成列,成頭狀花序。果實如桑葚,圓形。樹幹質堅而直,是貴重的木材。柘,音ㄓㄜˋ。 (3) 文首:有花紋的頭。文,音ㄨㄣˊ。 (4) 白喙:白色的鳥嘴。喙,音ㄏㄨㄟˋ。 (5) 赤足:紅色的腳。 (6) 其鳴自詨:牠的鳴聲就是自己呼叫自己名字。指「精衛」為其名,亦為其鳴叫聲。詨,音ㄐ|ㄠˋ,呼叫。 (7) 炎帝:傳說中的上古帝王神農氏。因以火德王,故稱為「炎帝」。 (8) 溺:淹沒、沒於水中。 (9) 堙:音|ㄣ,填...
飯玉炊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6) 薪:作燃料的木材。 (7) 桂:指桂木,是一種珍貴的木材。桂,為木犀的別名。木犀科木犀屬,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背面有網脈,先端尖或漸尖。花白色或淡黃色,果實核果或漿果,藍色。因花蕊如金色的粟點綴在枝頭,故亦稱為「金粟」。專供觀賞,花可用為香料及潤髮。亦稱為「木樨」、「丹桂」、「桂花」。 (8) 謁者:通報與接待賓客的近侍。 (9) 因:憑藉、依靠。 (10) 就舍:前往賓館。舍,音ㄕㄜˋ。
鉤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胡蔓藤科胡蔓藤屬,常綠繞纏灌木。產於大陸地區雲南、廣東、福建一帶,印度亦有生產。平滑無毛,樹皮栓質。葉對生,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花淡黃色,萼呈卵形,花冠為漏斗狀,內面有斑點。蒴果膨大,內含種子。根及葉含劇毒,可治神經痛、氣喘、百日咳。也稱為「胡蔓藤」、「胡蔓草」、「相思草」、「野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