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灌木     
瀏覽人次:1475 收藏人次:675808
叢生而矮小的多年生木本植物,多分枝而無明顯的主幹。《詩經.周南.葛覃》:「黃鳥于飛,集于灌木。」
灌木     
瀏覽人次:254 收藏人次:0
  由高大的灌木和小喬木組成的自然群落。它是森林與灌叢之間的中間類型,一般高3~5m左右,覆蓋度在40%以上。
灌木     
瀏覽人次:142 收藏人次:0
灌木與草本間的植物,常小形,多年生而灌木狀。如芙蓉等。也稱為「亞灌木」。
灌木多目珊瑚     
瀏覽人次:91 收藏人次:0
群體珊瑚,珊瑚體呈乳白色,表面光滑具光澤,質地堅硬,珊瑚孔附近呈褐色或褐紅色。珊瑚體由分枝組成小樹叢狀,分枝不規則,行觸手外出芽生殖(extratentacular budding)。珊瑚群體可長至26公分高,主莖寛5公分。珊瑚孔小,呈圓形,直徑約2.5-3.1毫米。珊瑚體具有3組隔片(S1-S),呈六放排列,隔片小,表面著生不規則顆粒狀突起,S1最大,0.1-0.15毫米寛,稍微突出生長;S2-S3與S1相似,但較不突出且只有0.06毫米寛,隔片公式為S1>S2-S3。中柱、離片缺乏;溝槽寛深。
    
瀏覽人次:13172 收藏人次:5059449
叢聚的。如:「灌莽」。《詩經.周南.葛蕈》:「黃鳥于飛,集於灌木。」
    
瀏覽人次:9496 收藏人次:18948954
樹。如:「神木」、「樹木」、「草木」。
木材。如:「木板」、「木料」、「朽木不可雕」。
用木料製造的。如:「木馬」、「木屋」、「木器」。
棺材。如:「棺木」、「壽木」、「行將就木」。
失去知覺。如:「手腳麻木」。
    
瀏覽人次:51681 收藏人次:1845823
1.幽暗、深遠。《說文解字.日部》:「杳,冥也。」《楚辭.屈原.九章.涉江》:「深林杳以冥冥兮,猿狖之所居。」明.徐弘祖《徐霞客遊記.卷四下.黔遊日記二》:「其坳兩旁石峰東西湧起,而坳中則下陷成井,灌木叢翳其間,杳不可窺。」
披荊斬棘     
瀏覽人次:32915 收藏人次:2716054
披,割斷;荊棘,泛指野生多芒刺的灌木。「披荊斬棘」指割斷、斬除荊棘。比喻克服困難、掃除障礙。語本《後漢書.卷一七.馮岑賈列傳.馮異》。
△「乘風破浪」
    
瀏覽人次:29386 收藏人次:4876176
像金子或向日葵的顏色。三原色之一。如:「米黃」、「杏黃」、「鵝黃」。
指某些黃顏色的東西。如:「蛋黃」、「蟹黃」。
變成黃褐色而枯萎。如:「啊!樹葉都黃了。」
內容與色情有關的。如:「黃色書刊」、「這個笑話太黃了。」
黃帝的簡稱。如:「黃老之術」、「炎黃子孫」。
部首。
姓。
米珠薪桂     
瀏覽人次:26482 收藏人次:9954605
(6) 薪:作燃料的木材。
(7) 桂:指桂木,是一種珍貴的木材。桂,為木犀的別名。木犀科木犀屬,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形或長橢圓狀披針形,背面有網脈,先端尖或漸尖。花白色或淡黃色,果實核果或漿果,藍色。因花蕊如金色的粟點綴在枝頭,故亦稱為「金粟」。專供觀賞,花可用為香料及潤髮。亦稱為「木樨」、「丹桂」、「桂花」。
(8) 謁者:通報與接待賓客的近侍。
(9) 因:憑藉、依靠。
(10) 就舍:前往賓館。舍,音ㄕㄜ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