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2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56.266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鄧伯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因此喚其「大花老鴨嘴」,而其花語「嘮叨」亦是由此而來。(註2) 莖大鄧伯花屬於爵床科的常綠性攀緣灌木,通常為右旋攀爬,具分枝多。 葉大鄧伯花的葉子具有長葉柄,其上側生柔毛。葉片呈卵形,前端急尖至瑞尖,邊緣為寬三角形裂片,葉之兩面被柔毛,而毛之基部常膨大致使葉面粗糙。 花大鄧伯花的花朵一般為抽生於葉腋,單生,呈總狀花序。其苞片小,狀卵形,且先端具有短尖頭。大鄧伯花之花色包含紫色、藍紫色等。花期含蓋全年,經年開花不斷,而其中則以夏、秋兩季最為盛行。 果實大鄧伯花一般結蒴果,其上披短柔毛。 參考書目註1: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
曇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鉢花等植物分類:仙人掌科(Cactaceae)曇花屬(Epiphyllum)(註1)園藝分類:多年生灌木原產地:南美一帶花色:白色花期:五月至十月用途:庭植、盆栽,其花可供食用和藥用花語:熱情、短暫、剎那的美麗、一瞬即永恆 介紹仙人掌科(Cactaceae)曇花屬(Epiphyllum)的曇花,為多年生灌木,其原產於南美地區,而台灣最早則是在十七世紀中期由荷蘭人將其引入,作為家庭庭園栽植培植物。「曇花」一花名來自於梵語,為「優曇鉢花」的簡稱,亦即「...
杜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植物名。杜鵑科杜鵑屬。包括玉山杜鵑、唐杜鵑、臺灣杜鵑、馬銀花等約八百種喬木或灌木之通稱。單葉互生。花兩性,合瓣花冠;雄蕊花藥孔裂。蒴果胞背開裂,種子細小,多數。花常顯目,供觀賞。野生之「映山紅」、「羊躑躅」、「西施花」等亦屬之。
薜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桑科榕屬,常綠蔓莖灌木。葉橢圓,花細而隱於花托中。果實浸出的黏液可製造涼粉及清涼飲料。可入藥。也稱為「木蓮」。
裸子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裸子植物(gymnosperm)(註2)1.1 裸子植物數量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裸子植物(gymnosperm)(註2)1. 種子植物中可依胚珠的裸露或隱藏而分成裸子植物及被子植物;裸子植物通常有毬果,且種子不包含在果實中,且其胞子體皆為明顯的樹木與灌木。現存裸子植物主要的三群是蘇鐵、銀杏以及針葉樹。大部分的裸子植物,除針葉樹可提供木頭製造外,其餘對於人類沒有甚麼經濟上的價值。2. 典型的裸子植物:松樹,在同一樹上有兩種毬果。雄的稱為雄毬果,較小,含有小孢子囊,小孢子囊就是只花粉囊會產生花粉。雌的稱為...
孔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毛顏色純白,其生活習性跟藍孔雀一樣。(註2) 綠孔雀綠孔雀生活在中國雲南南部和東南亞的開闊草原,或有灌木、竹林、闊葉樹木的空曠高原地帶,喜歡沿河兩岸及林間空地活動。綠孔雀主要食用地上的種子、果實、新葉、昆蟲等食。(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孔雀英文關鍵字: pea fowl 參考書目註1:自然圖鑑:600種動物植物觀察術,里內藍文,松岡達圖,遠足文化,2010,頁136。註2:動物百科,姚啟久主編,漢宇國際文化,2008,頁124。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蘋果屬,「蘋果」之古稱。參見「蘋果」條。
通「奈」。參見「柰何」條。
牡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毛莨科芍藥屬,落葉灌木。二回三出複葉,夏初開花,單生枝頂,徑十至十七公分,色有紅、白、黃、紫等種,為中國大陸特產。也稱為「牡丹花」、「富貴花」、「一捻紅」。
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安石榴科安石榴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原產地中海沿岸。高二至三公尺,葉具短柄,對生或叢生,長橢圓形或倒卵形。五月開花,一至五朵頂生,萼筒管狀或鐘形,紅色或黃色,花單瓣或重瓣,朱紅色罕白色。果也稱為「石榴」,球形,深黃色或朱紅色,熟時開裂,種子之外種皮肉質,可食。也稱為「百花王」、「丹若」、「若榴」、「安石榴」。
九重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紫茉莉科(Nyctaginaceae)九重葛(Bougainvillea)(註1)園藝分類:蔓性常綠灌木原產地:南美洲巴西、祕魯、阿根廷等地區花色:紅色、紫色、黃色、白色、橙色、粉紅色、桃紅色、深紅色以及紅白相間等花期:全年用途:盆景、庭園樹、綠籬、花棚和花架栽培等花語:熱情、夏日戀情、陶醉 介紹紫茉莉科(Nyctaginaceae)九重葛(Bougainvillea)的九重葛,為蔓性常綠灌木之一,其原產於熱帶地區,如南美洲巴西、祕魯、阿根廷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