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0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1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艾德華個人好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艾德華個人好量表(Edwards Personal Preference Schedule,EPPS) 起源艾德華個人好量表(EPPS)是由美國心理學家Allen Edwars在1954年所發展並出版的,此量表示依據墨瑞(Murray)於1938年所提出的人格需求理論而設計,艾德華從中從中選出15種人格需求,並依這些需求理論涵義,設計210對敘述句,每對敘述句的社會其代性接近相等,受試者可從中挑選出一項最符合自己當下感受或情形的句子。而此量表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事物的見解過於固執己見,無法全面考量。如:「凡事不可執,否則便失去客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眾多的人或事物當中,特別喜愛某一個或某一件。《後漢書.卷四二.光武十王傳.中山簡王焉傳》:「帝以焉郭太后愛,特加恩寵,獨得往來京師。」《五代史平話.唐史.卷上》:「克用愛存信;那存孝欲立大功,取重於克用,存信又讒譖於其間;存孝懼及禍,密地與王鎔、朱全忠交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裸露肩臂。《史記.卷一一二.平津侯傳》:「陳涉無千乘之尊,尺土之地,身非王公大人名族之後,無鄉曲之譽,非有孔、墨、曾子之賢,陶朱、猗頓之富也,然起窮巷,奮棘矜,袒大呼而天下從風,此其故何也?」《聊齋志異.卷一.畫壁》:「一老僧說法座上,袒繞視者甚眾。」
2.私心庇護一方。如:「我用心公正,絕不袒誰。」
差與犯罪的社會控制手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差與犯罪的社會控制手段共有六大類,如下所述:目錄1 犯罪化2 合法化3 疾病化4 福利化5 修復式正義(restorative justice)6 物理與科技監控7 關鍵字8 參考文獻 犯罪化社會對於犯行較為嚴重之人,通常便是以啟動司法制度為反應,透過建立刑法,對於特定行為給予犯罪之定義,即是犯罪化。犯罪化後便可對行為人施予刑罰,自由刑乃至最重的生命刑,其背後之理論乃是認為處罰之效果大於矯正。 合法化某些行為在早期被視為差,但長期下來該行為於社...
兼聽則明,聽則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多方聽取意見才能辨明是非得失,若只聽一方的意見,則容易矇蔽不明。《三國演義》第八三回:「古云:『兼聽則明,聽則蔽。』望陛下察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與事實、願望或客觀情況相反。如:「本以為這次一定能相見,臨時又有工作。」《文明小史》第二○回:「你們要走了,我的事又無指望了。」
2.單單、只有。如:「每個人都收到了禮物,就我沒有。」《文明小史》第一回:「不上半年,出了這個缺,題本上去,又蒙聖上洪恩,著他補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統計數據與代表值(通常為算術平均)的差,稱為「差」。
2.觀念或行為上產生太過或不及的差錯。如:「青少年時期最容易發生行為差,父母及師長要留心輔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漢字合體字的左方;旁,漢字合體字的右方。「旁」泛指漢字合體字的上下左右任一部分。如:「松和崗的旁分別是木和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胸狹小,很會計較。如:「做人切不可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