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5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情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心的真情實意。[例]原本只是普通同事的關係,因為業務的連繫頻繁,久而久之,兩人竟漸漸產生情愫。
不絕如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僅有一線連繫未斷。比喻局勢危急。唐.柳宗元〈寄許京兆孟容書〉:「煢煢孑立,未有子息。荒隅中少士人女子,無與為婚,世亦不肯與罪大者親昵,以是嗣續之重,不絕如縷。」也作「不絕如線」、「不絕若線」。
家政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張,人際推理是開放、彈性而有回應的,它受到互為主、客體的思維者對彼此關係的態度所影響,有明顯的依附與連繫,而不是隔閡與抽離。「家政」關心日常生活問題的解決,而日常生活問題的解決光靠科技或工具性的知識是不夠的,因為它所涉及的問題,大多是與個人、家庭、社區、及其環境有相互關係。因此,作為國民教育中的一學習議題,家政課程的兼具「理性」與「感性」特質,對於整合各學習領域的知能,使落實人性化、生活化、適性化、統整化與現代化之學習領域教育活動,扮演極重要的角色。以「飲食」生活為例,買菜、點菜、餐會時的應酬寒喧等活動,必然整合語文與數...
連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繫、交往。《三國演義》第七六回:「前後一十二個寨柵,連絡不絕。」《紅樓夢》第四回:「這四家皆連絡有親,一損皆損,一榮俱榮,扶持遮飾皆有照應的。」
學習型家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學習是不間斷的,更是全家人一同參與的,沒有特定的形式,藉由家人之間的合作學習,豐富彼此生命歷程,亦連繫家庭關係。目錄1 學習型家庭的意義2 學習型家庭的特徵3 學習型家庭的建立4 參考書目 學習型家庭的意義學習型家庭係指以家人共學而組成的家庭型態,在家庭中除了個人的自我學習外,全家人也應共同學習,藉此使家人之間有機會透過共同學習而強化自我及對方的知識及經驗,更可以透過學習的歷程增加家人之間的對話與分享,促進家人間的感情聯繫。 學習型家庭的特徵根據學習型家庭手冊(1999)所提出的學習型家庭特質如下:(1)家庭成員對於學...
閉門謝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和外界有所連繫、交往。[例]他閉門謝客,專心準備應考。
懇親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校為了與家長保持密切的連繫,了解學生在校學習及家庭生活的情況,以進行有效的教學,所舉行的集會。另外亦用於指軍中為使家人了解子弟軍中的生活狀況所舉辦的集會活動。
民族意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民族因血統、語言、風俗習慣等相同,在政治、經濟、歷史等各方面相連繫,而產生的共通感情。[例]一個民族如果沒有民族意識,則容易遭致滅亡。
五花大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縛人的方法。用一根繩連繫頸項,然後由背再分綁兩臂。
法定血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定血親指依法律規定,經由法定程序辦理收養,而被認定彼此具有血緣的親屬關係,又稱為「擬制血親」,例如:養父母與養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