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3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30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男性的黑色祭服,因袖子正而得名。自天子以下至士皆可穿著,或為冠禮、昏禮、朝禮的正式服裝,或為閒居在家時穿著的衣服。《周禮.春官宗伯.司服》:「其齊服有玄。凡大祭祀大賓客共其衣服而奉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始。《續漢書志.第一三.五行志一》:「凡別字之體,皆從上起,左右離合,無有從下發者也。」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詮賦》:「及仲宣靡密,發必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緒。《淮南子.兵略》:「一晦一明,孰知其緒。未見其發,固已至矣。」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史傳》:「至於宗經矩聖之典,緒豐贍之功,遺親攘美之罪,徵賄鬻筆之愆,公理辨之究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後、盡頭。如:「他在這條繩子的末打了一個結。」清.徐珂《清稗類鈔.譏諷類.雄勝於雌》:「雄者前翅左下右上相重疊,連接處有剛強之聲器,末有尾毛二,較雌者為長,雌者翅短。」
鬼計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鬼點子或壞主意很多。如:「那人鬼計多,同事們都不喜歡他。」《三俠五義》第四○回:「白馥馥一張面皮,暗含著惡態,疊暴著環睛,明露著鬼計多。」《小五義》第八二回:「那人鬼計多,別聽他這一套言語。」
使用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腦系統的軟體大致可分為系統程式和應用程式兩大類;其中系統程式主要是提供對電腦的操作和使用,而應用程式則是以電腦為工具來解決某一特定問題。以系統程式和應用程式的角度來看,設計和使用它們的人可分為三個層次:系統工程師、程式設計師和終使用者。系統工程師是負責電腦系統中,系統程式的撰寫和維護;程式設計師則是在系統程式之上,根據使用者的需求來撰寫特定用途的應用程式;而使用程式設計師設計出來的應用程式的人就是終使用者。
  系統設計師的工作是要提供操作和使用電腦的介面,他們的工作和實際執行的計算機結構有關,故系統設計師必須要對系統程式執行的計算機硬體組織和結構有很深入的了解。
  電腦依其功能與服務對象之不同,可以一簡略之層次化結構圖來表示(如下圖):
  
  這些層次由內而外包括:硬體層、作業系統層、程式語言層、應用程式層等。這每一層皆有其特定之功能及服務對象(End-User),每一層的作用都是將上一層傳來的資料轉成下一層能處理的資訊。
  一般來說,硬體層的功能包括中央處理、輸出入控制等,其服務對象是熟悉硬體之硬體工程師;作業系統層的主要作用是系統資源的管理,其服務對象是熟悉系統軟體的軟體工程師;至於程式語言層的功能則是負責將高階語言編譯成機器碼,再交給作業系統管理,其服務對象是熟悉程式設計之應用程式設計師;最後之應用層的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果然、真的。元.關漢卿《魯齋郎》第三折:「父南子北各分離,的是苦!苦!」《蕩寇志》第一回:「那女子卻伶俐,又自己習得一手好弓箭,的百發百中。」
2.究竟、詳情。《京本通俗小說.錯斬崔寧》:「小人在京,並沒見有此事,想是官人戲謔之言。夫人到京便知的,休得憂慮。」《兒女英雄傳》第七回:「到這月色燈光之上,問你個的。說著,自己先走進了廚房。」也作「底」。
本正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根本、源頭上清理整頓。《晉書.卷八四.殷仲堪傳》:「本正源者,雖不能無危,其危易持。」也作「正本清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高處。如:「我們終於爬上鐵塔的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筆頭。指文章、文字或繪畫。《舊唐書.卷一七八.鄭畋傳》:「逞譎詭於筆,籠愛憎於形內。」《朱子語類.卷二○.論語.學而篇上》:「巧言即所謂花言巧語。如今世舉子弄筆做文字者,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