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5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179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名。殼斗科麻櫟屬,落葉喬木。枝椏粗壯,密被黃褐色短毛。葉倒卵形,波狀粗鋸齒緣,兩面被有軟毛或星狀毛。柔荑花序穗狀,下垂,花黃綠色。堅果卵形,平滑,殼斗碗狀,包被堅果之一半,苞片扁平。材質堅硬,可供製器具及枕木;葉子可飼養柞蠶。也稱為「檞樹」。
胡蘿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名。繖形科胡蘿蔔屬,二年生草本。莖單生,葉二至三回羽狀分裂,末端裂片線形或線狀披針形。複繖形花序,繖輻多枝;花黃色或淡紅色,細小、密集。根部長圓錐形,肥大,有紫紅、橘紅、黃色等多種,可供食用。原產於歐洲。
甘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樂意、情願、自願。三國魏.曹〈雜詩〉六首之五:「閑居非吾志,甘心赴國憂。」《文明小史》第三八回:「你也算得一方之主,為什麼要聽那陸賊的指揮?不是甘心做他的奴隸嗎?」
咖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名。為英語coffee的音譯。茜草科咖啡樹屬,耐陰性常綠灌木。原產東非衣索比亞,現多栽培於熱帶地區。高四至六公尺,側枝對生或輪生;葉對生,卵狀披針形。聚繖花序簇生葉腋。花白色。核果橢圓形,成熟時黃紅色或紫紅色,內含兩顆種子。種子為咖啡原料,焙乾後研成細末可沖泡為飲料,有健胃及興奮神經之效。
不世之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世所罕有的功績。《三國志.卷一九.魏書.任城陳蕭王傳.陳思王》:「有不世之君,必能用不世之臣;用不世之臣,必能立不世之功。」《三國演義》第五三回:「大丈夫生於亂世,當帶三尺劍,立不世之功。」
沛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恩澤寬廣深厚。《三國志.卷一九.魏書.陳思王傳》:「願陛下沛然垂詔,使諸國慶問,四節得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名。即梣。木犀科白蠟樹屬,「白蠟樹」之古稱,參見「白蠟樹」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名。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大蒜」之簡稱,參見「大蒜」條。
喜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警靈敏的鳥類,覓食時常有一隻進食,另一隻在高處觀望守護著同伴。以昆蟲、蜥蜴、青蛙、小型鳥類、哺乳類或物的果實、種子、嫩葉等為食。在清康熙年間由中國大陸所引進,至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為台灣鳥類的歸化種。 面臨問題棲息環境為易受開發及人為破壞之平原低地。築巢所需的大型樹幹不易尋覓。<註1> 別名由來相傳在一九七五年時,當時的台灣府知府蔣元樞自大陸捕捉了一百隻喜鵲也放在本來並無鵲鳥的台灣,因而得名"客鳥"<註2> 活動情況喜鵲在金門與西台灣濱海地區可說是常見留鳥,並且有隨著河川擴張族群的現象,近年在台...
流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流動、閃爍的光彩。三國魏.曹〈七哀詩〉:「明月照高樓,流光正徘徊。」《三國演義》第六三回:「只見正西上一星,其大如斗,從天墜下,流光四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