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7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06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嚨喉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舌、懸壅垂。位於口內上顎,軟口蓋後端的小肌肉,呈圓錘形狀。
死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死小孩。用來咒罵小孩的用語。
虱目魚(海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hanos chanos (Forsskål, 1775)
體延長,稍側扁,成紡綞型;眼睛大,外覆一層透明堅厚的眼瞼;體呈銀白色,背部為藍綠色;腹部為白色;尾部分叉型,顏色為灰色;虱目魚體長可達1.7公尺。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之熱帶海域,如台灣、菲律賓、印尼、泰國、澳洲北部、中美洲、夏威夷、墨西哥西岸等處。
虱目魚棲息於沿岸,可自由進出海水及淡水水域,其稚魚是嗜食浮游生物的肉食者,成魚則採濾食方式,攝取底部的碎屑及矽藻為偏草食性的雜食者。每年3~7月間虱目魚成魚會結隊遨游於離岸30公里內之清澈水域的10~40公尺深處的沙底或珊瑚礁區產卵,受精卵原先是浮於水面,慢慢地就會往下沉,24小時候就孵化成魚,此帶有卵黃囊的魚在3天後消失,此時魚體長為6~8公釐,在2~3星期後長到10~16公釐,在4~5星期就變態成稚魚,此刻他具有較強的容忍性,可生活在高鹽度區或淡水區,當到幼魚期則大部分會回到大洋長大成熟,少數仍留在淡水域生活。虱目魚是窄溫性魚類,當水溫在攝氏15℃以下,牠就會行動遲鈍及生病,所以本...
生鮮的虱目魚適合煮湯、煎、炸、蒸等方式料理,是熱帶地區魚類中肉質最甜美者,由於暗刺多,食用者必須格外小心,以防梗到喉嚨而受傷。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鼠鱚目(Order Gonorhynchiformes)
骨鰾首目(Superorder Ostariophysi)
虱目魚亞目(Suborder Chanoidei)
無耳鰾系(Series Anotophysi)
虱目魚科(Family Chanidae),Milkfish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正鰹、圓花鰹。魚名。鰹魚的一種,體型為紡錘形,長約50公分左右,分佈於臺灣東部或東南海域,可做成柴魚。
一兼二顧,摸蜊兼洗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意謂一舉兩得。
王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走江湖,以賣藥、賣藝為生的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大蒜。植物名。百合科蔥屬,多年生宿根草本。多生於暖地原野間,葉長而有微稜,色多淺綠,氣微臭,莖葉皆可食。具有健胃、整腸、驅除寄生蟲等功效。其根稱為蒜頭。
三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媒介色情,拉攏不正當關係的人。因原先媒合者與性工作者依三、七分帳,故稱為「三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供食用的多種海中魚類的魚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僅四縣用,海陸為「承蒙」。謝謝。例:感謝大家摎𠊎𢯭手伐草,恁細。(感謝大家幫我除草,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