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7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21.93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橘樹結的果實,形狀扁圓,果皮為紅黃色,果肉多汁,味甘酸可食。例:這下个柑正當時,盡好食。(現在的橘子正當季,很好吃。)
竹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與孔雀、家雞等都屬於雉科動物。一般多棲息於中、低海拔山區或山麓;活動於灌叢、竹林或雜草叢生的地方。性好結群,晝伏夜出,夜間棲宿於樹上;清晨和黃昏常聞高聲鳴叫,尤其在繁殖時為最。性雜食,好吃雜草種籽、嫩芽、果實或昆蟲等。營巢於灌叢、草叢,或樹林地上,以雜草莖葉作淺凹巢。為臺灣常見鳥類。
烏矸貯豆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歇後語。藏「看袂出」三個字。
海鱺(軍曹魚、海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Rachycentron canadum (Linnaeus, 1766)
本種魚體背部為深褐色,下接明顯之銀色縱帶,以下則略帶棕黃色;尾鰭下緣略帶白色。背鰭硬棘短且分離,且皆可收匿溝中,背鰭軟條基底較長,前方鰭高,有點像鐮刀狀。臀鰭與背鰭軟條相對,但較短具2~3枚弱棘,尾鰭成半月凹型,且上緣鰭條較長。胸鰭低位,小型、尖銳。腹鰭位於胸鰭基底之前。無泳鰾;幽門盲囊形小而多。一般體長可長達2公尺。
大西洋及印度西太平洋等溫帶海域,但東太平洋除外。台灣產東部礫石灘、河口、西南部、南部沙灘、河口。
屬溫暖水域洄游性魚類,分布之水域極廣,除大陸棚區外,在大洋中從淺海至深海都可見其蹤跡。為肉食性魚類,以甲殼類為主食,故其胃內經常有軟體動物寄生。產大型浮性卵。常有印魚寄生其上。
為具經濟價值之食用魚,味美。一般以一支釣釣獲。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海鱺科(Family Rachycentridae),Cobia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明天、明日。
揣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依據謎面來猜測謎底。例:無論係揣令,抑係揣燈謎,佢就當慶。(無論是猜謎語,還是猜燈謎,他都很行。)
割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坐享其成。原意為收割稻子,引申為罵人不勞而獲。
山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貶)罵人識見短淺。例:像佢這種山狗,還恅著自家已會樣,實在會分人㖸死。(像他這種井底之蛙,還自以為是,實在會給人笑死。)
拍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鼓掌、拍手。雙掌相擊以示獎勵。
金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桔、酸橘。瓜果類。果實為圓形,皮苦肉酸,加工做蜜餞、果醬或茶飲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