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7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2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花身雞魚(花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erapon jarbua (Forsskål, 1775)
體延長側;口端位;鰓蓋具兩棘;體背灰棕色;腹部銀白色;體側有3條彎曲縱帶,第一條由背鰭起點至其軟條基部,第二條由頸部至尾柄上緣,第三條較細由眼區至尾鰭中央到達鰭緣;尾鰭上下葉先端具1黑斑,上下葉也各具1斜斑;第四背鰭棘至第八棘間具1黑斑,軟條鰭緣有2~3黑斑;體長可達35公分。
印度──西太平洋區,也就是日本,中國大陸、韓國、台灣、菲律賓、東南亞、澳洲和非洲東部等地區的沿岸港灣,河囗及河川。
花身的生活習性是多彩多姿,其魚(圖(一)及(二))行浮游,其稚魚(圖(三),體長為1~3公分)常成群結隊遨游於海面覓食浮游生物,尤其特別喜歡群聚在淡水注入海洋的地方。到幼魚或成魚(圖(四))期,則移居海底,以小魚、蝦、貝、海蟲、鱗片等為生,屬肉食性魚類,每年4~10月為其產卵季節,而5月為產卵高峰。花身屬廣鹽性魚類,可自由進出海水及淡水生活,而不必經過馴化,就可直接由海水轉成淡水,或由淡淡水轉成海水,這種超乎尋常的能力是魚類中所罕見的。牠又是廣溫性魚類,可悠遊自在地生活於攝氏16~33℃的水溫,甚至於能短期忍受36℃的高溫及40℃的瞬間溫度,所以電廠及工廠的冷卻排水口,成為花身嬉戲的天...
供食用,垂釣娛樂、觀賞,由於花身苗豐富,飼養容易,肉質鮮美,深受大眾喜愛,是淺海養殖極具潛力的明日之星。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條紋雞魚科(Family Teraponidae)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
田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擁有許多田地,靠地價暴漲而致富的土財主。
搓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日語作「團子」,音だんご,與「談合」だんごう一詞音近。日語談合為協商之意,常用在商場對於利益的協商分配。如投標時在場外協調,日語就叫「談合」。臺灣地區遂借搓製湯圓一語,暗指透過協商瓜分利益的行為。「搓圓」加一「湯」字,乃因見者有分,人人可以分一杯羹。如:「本地的營建工程,一向由王先生壟斷,每次投標時,他總是在背地裡搓圓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宜蘭(附錄-地名-舊地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廣東方言。指小豬。
2.稱被誘拐到外國做苦工的人。
麵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傳統小吃。先將牡蠣沾太白粉和勻,再加入麵線中熬煮成糊狀,並酌取蝦米、蒜頭、醋、醬油等,加以調味而成。
落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閩南方言。落翅,即飛鳥因翅膀受傷墜落下來的意思。「落翅」指逃家、蹺課,受到性剝削的學齡少女。多含貶義。如:「救雛專案的目的就是要保護、規勸街頭的落翅,免得她們淪為娼妓。」
目珠花花,瓠看做菜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眼睛花花,把瓠瓜看成了絲瓜。意為視力不佳,常看錯東西。例:看毋著車牌上毋著車,正經係目珠花花,瓠看做菜瓜。(看錯車牌上錯車,真是眼睛花花,瓠瓜看成絲瓜。)
水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紅樹科茄藤樹屬,「水筆子」之別稱,參見「水筆子」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閩南方言。一種傳統童玩。利用直徑約五公分的圓型紙牌,印製各種漫畫人物或明星照片製成。「尪」在閩南語就是圖像的意思。玩法很多。基本上,贏者獲得輸者的尪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