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31.28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不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曲藝演唱的形式。演唱時,由歌者二、三人各執竹板、小鑼、小鑔等樂器,分飾旦、丑兩種角色;另有一人專司其他各種樂器,如單皮、堂鼓、鐃鈸、冬字鑼、疙瘩鑼等。因又唱又打閑不住,故稱為「不閑」。也作「不閑兒」、「不閒」。
2.將扁鼓、湯鑼和小鈸等數件打擊樂器紮在方形木架上,然後將敲擊扁鼓、湯鑼的薄木板用繩繫在一起,小鈸也固定在一塊薄木板上,後一端繫繩。一人用兩手同時拉兩根繩,三件樂器就可同時發聲。多用於伴奏西洋鏡的說唱。也作「不閑兒」、「不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萊(1890~1958)是美國早期的行為心理學派學者,以研究大腦功能區位聞名。是華生(J.B. Watson, 1878~1958)在約翰霍布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學生,於一九一五年獲得哲學博士學位,先後任教於明尼蘇達大學(1917~1926)、芝加哥大學(1929~1935)和哈佛大學(1935~1952),並在約克斯靈長類生物學實驗室(Yerkes Laboratory of Primate Biology)工作。
  拉萊曾擔任多項職務;在教職方面,自一九一七年起歷任講師、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也曾擔任行為研究基金會(Beha...
新罕布爾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州名。位於美國東北角,首府為康科特(Concord),最大城為曼徹斯特。康乃狄格河源自美加國界,而為該州與佛蒙特州的州界。經濟以工業為主,為美國工業化程度最高的一州。因懷特山脈富藏花崗岩,故有「花崗岩州」之稱。
興都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脈名。是亞洲帕米爾高原六大山脈之一。長約一千六百公里,自帕米爾高原向西,起伏於喀米爾之北,再向西南延伸至阿富汗。山間河谷的山口自古為軍事重地和交通要道,有煤、石油等礦產。
巴爾喀湖(Balkhash Lak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湖泊名。位於中亞細亞東部的鹹水湖。面積約八千六百方哩,湖面標高三百多公尺,內有伊犁河注入。
國名。位於烏拉爾山南段西麓,烏拉河流域。面積十四萬三千六百平方公里,人口約三百八十六萬五千。首都為烏法市(Ufa City)。種族複雜,主要居民為巴吉爾人,屬土耳其人。西元一九一九年設立自治共和國。工農業發達,礦藏資源豐富。簡稱為「巴吉爾」。
吉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名。位於烏拉爾山南段西麓,烏拉河流域。參見「巴吉爾自治共和國」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因,表示原因。如:「為何不去?」、「為麼你不贊成?」《荀子.天論》:「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
黔驢技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柳宗元,字子厚,唐河東人,故亦稱為「柳河東」。長於古文,為唐宋八大家之一。他寫過許多寓言。本篇〈黔之驢〉是〈三戒〉三篇之二,就是一篇耳熟能詳的寓言故事。內容描述:「從前貴州沒有驢子,有個好事的人,從外地用船載來一頭驢子,後來覺得沒有麼用處,於是就圈養在山下。一隻老虎看牠的外表長得很大,起初以為是神,害怕而不敢接近。後來看到這隻驢子除了大聲叫,就只會踢,再也沒有別的本領,於是就撲上去將牠咬死了。」作者認為如果驢子不顯露牠拙劣的技能,老虎縱使再凶猛也會因為心存懷疑和畏懼,不敢對牠怎樣,而招致大禍臨頭;同理可證,人如果技能拙劣卻還要逞能,結果亦將招致失敗。後來這個故事濃縮成「黔驢技窮」,用來比喻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排出、排洩。如:「你也不撒泡尿照照,看看自己是麼德性?」《水滸傳》第四回:「只在佛殿後撒尿撒屎,遍地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