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7 ms
您是否想查詢 覘候 占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南北戰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會批准林肯於1863年提出的解放所有奴隸的宣言。並在憲法裡加註一條規定,任何州不准擅自脫離聯邦。 戰後,解放的奴隸雖然分得土地,卻因為戰爭的破壞使得他們沒有任何東西可種,生活狀況自然不會比當奴隸時好多少。甚至還有被解放的奴隸要求再回去當奴隸的言論和意見。同樣地,美國的北部雖然享受了經濟和政治上的勝利,但也因此而付出了很多死亡,其中包括被支持南方的恐怖份子刺殺的林肯總統。戰後數十年里,共和黨的政治人物仍通過挑起戰爭的記憶來攻擊自己的對手民主黨(這一...
表現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近代文學、藝術上的一種傾向,因反抗印象主義而起,主張打破外界或自然的約束,強烈表現個人內在的生命,第一次世界大戰後頗盛行於德國。
桓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被徵調為「台灣特別志願兵」,前後四年,經歷太平洋戰爭,並成為戰俘,輾轉於南洋群島的戰場與集中營,至戰後一年,一九四六年,被遣返台灣。這次戰火經驗,不僅在陳千武的左手臂上留下永遠的傷痕,同時也一生烙印在這個殖民地子民的心中。一九四六年六月,即吳濁流創刊(台灣文藝)之後兩個月,陳千武鑒於台灣新詩園地的缺乏,與中部作家詹冰、林亨泰等人創設「笠詩社」,發行同人雜誌(笠詩刊),為戰後本土詩社的先聲,至今仍在持續發刊中。一九七六年,陳千武創辦台中市文化中心,...
馬歇爾(George C. Marshall)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鬥性民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德國威瑪時代即採取價值相對主義,其對於價值絕對主義之思想亦採取寬容之態度,如:納粹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德國國內則衍生出戰鬥性民主之初始概念,對於持絕對政治主張而不寬容他人意見的政黨,可不需予以寬容,對於部分極端之政黨(如極左或極右派之意見)可強制要求其解散,以此作為對憲法之保障。依據德國基本法第20條第4項之規定,對於任何推翻德國憲法秩序者,在別無其他可能之救濟途徑時,任何人實際上皆具有抵抗權。此指之抵抗權行使之對象非僅限於國家公權力機關,同時亦適用於任何著手或預備破壞憲法秩序之個人作為等。此類抵抗權係為人民例外行使...
國立彰師附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校名臺中州立彰化工科學校。1944年,另設臺中州立彰化工業學校。(校址為現今的彰化高商)1945年,戰後,兩校合併,改制為臺灣省立彰化工業職業學校。1955年,辦理示範工業教育,實施單位行業訓練並大量擴建校舍,增置設備。1968年,配合政府九年國民義務教育政策,校名改為臺灣省立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1969年,結束初級部,改制台灣省立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1984年,為配合國立台灣教育學院學生實習及課程研究之需要,改隸為國立台灣教育學院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1989年,國立臺灣教育學院改制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校名隨之改為...
韓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名。位於朝鮮半島。古稱高麗或朝鮮,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以北緯三十八度為界,分裂為南北二韓。南韓成立「大韓民國」,北韓成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第五縱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現泛指隱藏在內部,與敵方裡應外合,進行破壞且尚未曝光的敵方間諜。源自西元1936年西班牙內戰時,西班牙國民軍(Nationalist)將軍Emilio Mola告訴記者,將帶領四個縱隊包圍馬德里,另外的第五縱隊將在馬德里內部作內應。此後,第五縱隊被廣泛用來指稱各種間諜組織,並成為一般用語。
陪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首都以外,另建的第二國都。如國民政府抗戰前定西安為陪都,抗戰期中定重慶為陪都,抗戰後又定北平(今北京市)為陪都。也稱為「陪京」。
戰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凡於戰爭或武裝衝突時,因戰爭關係而遭敵人俘虜並拘禁的人。[例]戰後敵國陸續將戰俘遣送回其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