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43 ms
您是否想查詢 占候 覘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石油輸出國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亞、厄瓜多和安哥拉,而印尼和加彭則分別於2008年和1995年退出該組織。 一開始成立的目的在於,在戰後,西方世界對開採經營的優勢。為了防止西方的大企業,對於石油取得的壟斷造成不利於產油國。因此這些國家聯合起來維持石油價格的穩定,並控制全世界石油的供給。其運作方式為,由各國的代表每年至少召開2次會議,並討論理事會交付的議案,此外實際上該組織成立以來各國領袖集會次數寥寥可數。(註1)  石油危機1973年,以色列戰爭爆發後,因美國的支持得以抵抗中東各國攻擊,而引來中東各國不滿支持以色列的美國,OPEC各國決定對美實施禁運,...
荷馬(Home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波蘭走廊(Polish Corrido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鍾肇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短篇小說,明確呈現了他勇於接受新事物、不斷自我成長之特色。在1957年,他曾發表《文友通訊》,是戰後第一份作家聯誼性的通訊媒介。另有數部日本文學翻譯及日據時代臺灣作家等作品。 作品《魯冰花》《濁流三部曲》《台灣人三部曲》《高山組曲》等長篇小說編輯《本省籍作家作品選輯》、《台灣省青年文學叢書》、《台灣作家全集》。 評價彭瑞金評鍾肇政說:「《殘照》、《輪迴》時期的鍾肇政短篇,對生命的奧祕,對人際的悲歡離合,對人心靈深處隱晦的情欲愛恨,多所窺探。」「從〈中元的構圖〉到〈白翎鷥之歌〉,作家悲天憫人的胸懷不但逐層展露出來,而且...
波茨坦會議(Potsdam Conferenc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母女關係:以文本為關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間。現在,母女關係成為最廣泛的文學主題之一,或許正和女作家/女人必須不斷描述母女關係來成立自我有關。戰後台灣女作家亦不曾於母女關係的論述中缺席,尤其八○年代以後,愈來愈多的女作家活躍於文壇,她們描寫的母女關係也愈來愈多樣性,發展出不同典型的母女角色,映照出各種實驗性的文學寫作形式。而關於台灣女性文學史的建構與研究,從零星的散論到專書的著作,迄今亦累積不少成果。研究成果歸納出不同時期女性小說的創作特色,其中,八、九○年代女性自主意識的主題、探索女性情慾的議題等時代特色,成為評論者論述的焦點。隨著不同時期女性書寫風格的轉變,...
山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後,政府以「山地同胞」指稱日本時代的蕃族或高砂族,簡稱「山胞」,通行於政府與民間。經過1980年代的原住民族運動爭取改名,直到1994年憲法增修條文,才正式將「山胞」改名為「原住民」。
托爾斯泰(Leo Tolsto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八窗玲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途。他的詩歌創作主要承襲盛唐,五、七律轉為淡雅,古詩則漸趨鋪陳麗藻。安史之亂後,偶有感慨,也多著墨於戰後荒蕪的景物描寫,及悲嘆個人際遇的坎坷。德宗之時,發生朱泚之亂,盧綸任河中節度使、諸軍行營兵馬副元帥。塞外的軍旅生活,使得盧綸的詩風轉為粗獷豪放。此時期的作品,如〈塞下曲〉等,風格慷慨,廣為人所傳誦。在〈賦得彭祖樓送楊宗德歸徐州幕〉詩中,盧綸描寫彭祖樓的環境,稱它四面八方都有寬大的窗戶,所以室內光線十分充足,潔淨明亮得直逼仙境。因為八面都透光,所以稱作「八面玲瓏」,後來演變成一個成語,用來形容人言行手段,十分巧妙,處世圓融。
純粹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興起於法國的革新繪畫運動。追求造形的純粹化,基本上以幾何學的半抽象形式組織與表現,對其後的美術運動產生很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