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29 ms
您是否想查詢 占候 覘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託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委託管理。如:「琉球在二次大戰後,曾交由美國託管。」
蘇聯解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前言2 蘇聯和人民民主國家3 蘇聯解體和東歐局變4 關鍵字5 出處 前言西元1945年之後,蘇聯在東方陣營中的東歐國家,發揮了強大的影響力。90年代初期,蘇聯解體成為15個獨立國家,從此,東歐的共產國家便向民主政治前進。 蘇聯和人民民主國家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蘇聯在東歐各國擴大統治,建立起由共產黨領導的蘇維埃(註1.)模式的專制體制,這些國家號稱是人民民主國家,但唯有由狄托領導的南斯拉夫,拒絕蘇聯的統治。西元1953年史達林(註2.)去世後,赫魯雪夫(註3.)繼任領導蘇聯。西元1955年,蘇聯和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
巴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名 《火》),出版了短篇小說集《還魂草》、《小人小事》,散文集《控訴》和 《龍?虎?狗》等。在抗戰後期和抗戰結束後,巴金創作轉向對國統區黑暗現實的批 判,對行將崩潰的舊制度作出有力的控訴和抨擊,藝術上很有特色的中篇小說《憩 園》、《第四病室》,長篇小說《寒夜》便是這方面的力作。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巴金曾任全國文聯副主席、中國作家協會主席、中國筆會 中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等職,並主編《收獲》雜誌。他熱情關注和支持旨在繁榮文學創作的各項活動,多次出國參加國際文學交流活動,首倡建立中國現代文學館。出版有短篇小說集《英雄...
達達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元一九一六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起於瑞士的藝術反抗運動。達達的原義是無意義的事物。達達主義的畫家反對一切傳統及既有的藝術形式,用偶然性、即興性的手法來創作,如自動畫法、實物黏貼法等是此派畫家所發明的,對現代藝術曾帶來很大的影響。
北洋軍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甲午戰後,湘淮軍皆潰,清廷別創新軍,命袁世凱於天津附近小站練兵,是為北洋軍的由來。民國六年(西元1917)袁死,分為二派。直系以馮國璋為首,皖系以段祺瑞為首,爭權奪利,戰亂無已,時稱為「北洋軍閥」。
後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朝代名。(西元386~534)北朝諸朝之一。晉時拓跋氏自立為代王,淝水戰後不久,改國號魏,史稱為「後魏」或「北魏」。後分裂為東、西魏。
琉球群島(Ryukyu Island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嬉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崇尚自然形態生活的青年集團。為英語hippie的音譯。其思想起源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存在主義,萌芽於歐洲,西元一九六七年左右,出現於美國,後蔓延至世界各國,最後終告自然消散。嬉皮信奉非暴力倫理,捨棄既成社會的風俗習慣,穿著舉止率性,經常蓬頭垢面,喜歡飲酒、服用迷幻藥或吸食大麻煙。
湯姆克蘭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總統。此時發生伊朗為了併吞伊拉克所發動的戰爭。《虹彩六號》 (Rainbow Six, 1996)冷戰後針對國際恐怖活動,北約組織成立機密的多國籍組織虹彩六號。在一連串偶然且不相關,頻頻發生的恐怖事件,在背後似乎有著什麼陰謀。同名射擊遊戲原著。Net Force系列(Net Force,1999~)《熊與龍》 (The Bear and the Dragon, 2000)梵蒂岡大使被中國警官所殺,各地發動的拒買運動使中國經濟不景氣。對此中國覬欲於西伯利亞的資源,準備進攻西伯利亞。《紅兔子》 (Red Rabbit,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