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955 ms
您是否想查詢 占候 覘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聯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若干地方自治團體聯合成統一國家的政治體制。在中央政府實行統一的共通法則之下,地方自治團體有立法機關、政府,並擁有選任代表,參與中央政府,行使立法的權力。通常為多種族國家所採用。[例]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一些多民族國家,包括前蘇聯、南斯拉夫等,都組成聯邦以解決其民族問題。
陳千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著作3 創作觀點4 連結 生平  本名陳武雄,另有筆名桓夫,1922年生於台灣南投名間,1938年舉家遷居台中豐原,日治時期台中一中畢業。戰時為志願兵被派至南洋,戰後復員返台。「笠詩社」發起人之一,曾任「台灣筆會」會長。1939年至1943年以日文創作,1958年起以華文創作,以筆名桓夫寫現代詩,以陳千武的名字寫小說。  陳千武就讀台中一中五年級時,日本政府積極推動「改姓名運動」,日本人透過各種管道,威嚇利誘,要台灣人把台灣姓名改為日本姓名,陳千武在學校帶頭反抗這項政策,因而遭到留校查看的處分,後來更因為...
托爾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托爾金因患「戰壕熱」而在醫院裡待到了大戰結束。正是這段在醫院的日子裡,他開始了他最初的寫作生涯。戰後,托爾金成為了一名語言學家。他是1918年-1920年版的《新英語詞典》的編委。但他更以研究盎格魯-薩克遜語著稱,這使得他廣泛接觸到英國以及北歐各地流傳的神話和民間傳說。1937年,托爾金完成了他的第一部作品《哈比人歷險記》。儘管這是一部童話,但它同樣適合成人閱讀。由於這部作品銷量不錯,出版商(Allen & Unwin)說服托爾金寫作續集。這鼓勵托爾金完成了他最有名的作品——史詩三部曲《魔戒》。這部作品的寫作...
巴黎和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美、法、英、日、義等協約國於西元一九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在巴黎凡爾賽宮對戰敗國德、奧、土、保、匈五國簽訂的和約。主要內容為:德將阿爾薩斯、洛林兩地交還法國;薩爾煤礦歸法;凡德國殖民地由英、法、日等國瓜分;德國承認奧地利獨立;規定萊因河以東五十公里為非軍事區,並限制德國軍備,且需支付美、英、法等國巨額賠款。因和約內容極為苛刻,致使德國國內經濟不穩定,形成日後希特勒崛起,種下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禍根。
吳郭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鱸目慈鯛科。一種熱帶性的內陸魚。原產於非洲,種類很多。被引進臺灣的吳郭魚,為在來種,體小頭大,外表有一層黑膜。二次大戰後,郭啟彰與吳振輝從新加坡攜回的魚苗孵化養殖而成,為紀念他們引進之功,故以他們的姓氏命名。吳郭魚適應力強,繁殖容易,故成為淡水養殖的主要魚種。
復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戰時狀態恢復為平時狀態。即戰後使動員的軍隊人員轉入各行各業,恢復平民生活。
難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天災人禍以致流離失所、生活困難的人。[例]這個國家發生內戰後,大批的難民湧向鄰國。
Delphi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容說明Delphi法為一種專家意見調查法,起源於美國藍德公司(Rand Company)於二次大戰後,邀請國防及軍事的專家,共同討論關於美國在二次大戰中的戰事議題,此討論方式後來被廣泛的定義在依賴專家之專業經驗,以及具有專業價值的判斷所帶來的共識,並為許多的學術研究機構所採用。Delphi的基本假定如下:(1)團體的判斷優於個人的判斷。(2)運用學者專家的專業知識判斷或預測事件的發展趨勢。(3)專家所聚集的有效資訊將比其他團體所提供的資訊更具有正確性。(4)匿名的作業方式可使參與者克服擾亂正確資訊的發生。(5)團體的...
戰利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戰爭時所獲得的敵方器械、物品、裝備等。
異鄉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書名。現代法國存在主義作家卡繆著的小說。描寫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歐洲青年,對宗教、婚姻及社會習俗的懷疑與反抗意識,作者即因此書而榮獲西元一九五六年的諾貝爾文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