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66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07.004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歐洲不安定,在1939年時歸化美國,也才更名為Erik Erikson。他根據自身人生經驗及多年從事理治療觀察所見,發展出理社會發展理論。艾里克森社會理發展階段是根據艾里克‧艾里克森描述,將正常人的一生,從嬰兒期到成人晚期,分為8個發展階段 。在每個階段,個人都面臨、並克服新的挑戰。每個階段都建築在成功完成較早的階段任務的基礎之上。如果未能成功完成本階段的挑戰,則會在將...
念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殷切的盼望或惦念著。元.關漢卿《金線池》第一折:「俺女兒念念只要嫁韓秀才,我好歹偏不嫁他!」《喻世明言.卷一.蔣興哥重會珍珠衫》:「回到下處,念念的放他不下。」
獨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具巧妙的思。如:「這幅畫不論是布局、用色、意境都是匠獨具,堪稱佳作。」
漠不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漠,冷淡。漠不關指冷冷淡淡,毫不關。《歧路燈》第九五回:「人家竟相傳鈔,什襲以藏,而子孫漠不關。」《文明小史》第四回:「到底人家的馬,漠不關,並不當餵草餵料。」
吊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理上、精神上擔憂恐懼,無法平靜下來。《二刻拍案驚奇》卷三一:「眾人又多有笑他忘了父仇的事,已漸冷徑,沒人提起了。怎知世名日夜提吊膽,時刻不忘!」也作「提弔膽」。
耿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極為忠誠。《鏡花緣》第五七回:「當日令尊、伯伯為國捐軀,雖大事未成,然忠耿耿,自能名垂不朽。」也作「耿耿忠」。
怦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怦然,跳動的樣子。「怦然動」指對某事產生了興趣。如:「聽到有這麼優厚的條件,大家都不禁怦然動。」
力交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精神和體力都已疲弊。比喻非常勞苦。如:「長期為了生計奔波,讓他力交瘁。」
當事人中治療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當事人中治療法 (Person-centered Therapy)1.1 起源1.2 主要概念1.3 教育理念1.4 參考書目1.5 關鍵字 當事人中治療法 (Person-centered Therapy) 起源當事人中治療法奠基於人文理學(Humanistic Psychology)...
插柳柳成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無意間的舉動,竟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醒世恆言.卷二○.張廷秀逃生救父》:「常言道:『有意栽花花不活,無插柳柳成陰。』」《精忠岳傳》第六三回:「原來就是岳家二弟!愚兄各處訪問,不意在此相會!正教做:『有意種花花不發,無插柳柳成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