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87.53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一以貫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出《論語.里仁》:「吾道一以貫之。」指用一種道理貫通於各類事物之中。《三國志.卷一三.魏書.鍾繇傳》:「先帝聖德,固天所縱,墳典之業,一以貫之。」《五燈會元.卷一六.簽判劉經臣居士》:「良哉孔子之言,默而識之,一以貫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拿。如:「以毒攻毒」、「以物易物」、「以逸待勞」、「以卵擊石」、「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認為。如:「以為」。
因為。如:「以人廢言」、「不以貧窮而氣餒。」
介詞。相當於「之」。它的後面常接時間詞或方位詞。如:「以前」、「以後」、「以外」、「以上」、「以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第一位。大寫作「壹」,阿拉伯數字作「1」。
單個、不是多數的。如:「一個」、「一張紙」。
相同、一致。如:「一模一樣」、「大小不一」。
專注、純正。如:「一心一意」、「用情專一」。
全、整。如:「一身臭汗」、「一生一世」。
每。如:「一班四十人」、「一頁六百字」。
才、剛剛。如:「一聽就懂」、「天一亮,他便起床。」
放在兩重疊的動詞之間,表示短暫或略微嘗試的意思。如:「動一動」、「問一問」、「聞一聞」。
另外的。如:「蟬,一名知了。」
一旦。表示假設的語氣。如:「一失足成千古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此、這、這個。用以代替人、事、物。如:「言之成理」、「取而代之」、「總而言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助詞:相當於「的」。如:「莫逆之交」、「緩兵之計」、「前車之鑑」、「在天之涯」、「三分之一」、「三口之家」。
往、到。如:「不知所之」、「吾欲之南海」、「先生將何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穿通、通達。如:「貫穿」、「貫通」。《左傳.成公二年》:「矢貫余手及肘。」《論語.里仁》:「吾道一以貫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思想、學說。如:「老莊之道」。《論語.里仁》:「子曰:『參乎!吾道一以貫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用於句尾,表示召喚的語氣。《論語.里仁》:「參乎!吾道一以貫之。」
言之有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2.明.許孚遠〈觀我堂摘稿序〉:「究本言之無聲無臭,渾然同源推用,言之有物,有則毫髮不爽,故格致、誠正、修齊、治平,皆所以止於至善之實事,本末終始,一以貫之者也。」
認知理論取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習者最適用。值得注意的是,認知觀點注重學習者的個別差異,所以這些教學策略不是在任何情境脈絡皆適用的「一以貫之」原則,而是因才施教,針對特定對象、領域、目標與情境而設計的,較教學方法更特定。教學設計在應用教學策略時,大體可分為三項:組織策略,如將教材內容分類,以章節、綱要、圖表方式呈現以利理解。其次為學習監控策略,如自我檢視學習歷程。第三項為動機策略,即學生的學習興趣、態度與注意力等。 教學設計的轉移1.從可觀察的行為轉移至經過組織的內在呈現。2.從自上而下、部分到部分的認知,移自下而上、部分到整體的視野,是一個全面的機制...
一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語本《論語.里仁》:「吾道一以貫之。」後以一貫指以一種道理貫通萬事萬物。唐.張九齡〈故河南少尹竇府君墓碑銘序〉:「形有方殊,道以一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