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7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不速之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邀請就自己來的客人。《易經.需卦》:「上六入于穴,有不速之客三人來,敬之終吉。」唐.孔穎達.正義:「速,召也。不須召喚之客有三人。」《聊齋志異.卷一.青鳳》:「生突入,笑呼曰:『有不速之客一人來。』群驚奔匿。」也作「不肅之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此、這、這個。用以代替人、事、物。如:「言之成理」、「取而代之」、「總而言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助詞:相當於「的」。如:「莫逆之交」、「緩兵之計」、「前車之鑑」、「在天之涯」、「三分之一」、「三口之家」。
往、到。如:「不知所之」、「吾欲之南海」、「先生將何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邀請。《易經.需卦.上六》:「有不速之客三人來,敬之終吉。」《文選.張衡.南都賦》:「以速遠朋,嘉賓是將;揖讓而升,宴于蘭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來訪的人。與「主」相對。如:「客人」、「賓客」、「寒夜客來茶當酒」。
出門在外的。如:「客居」、「客遊」、「客死他鄉」。
出門在外的人。如:「旅客」、「過客」、「遊客」。
做生意的人對顧主的稱呼。如:「顧客」、「客戶」、「乘客」、「客滿」。
泛稱從事某種活動或具有某項特長的人。如:「政客」、「說客」。
古時候指寄食貴族豪門的人。如:「食客」、「門客」。
不是專業的。如:「客串」。
客觀:對於事物能根據實際的情況來判斷,而不堅持自己的看法。如:「我們必須以客觀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
量詞。用於計算定量出售食品的單位。如:「他點了一客八分熟的牛排。」
時間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零碎時間:每個人每天都有一些零碎時間,加以適當安排與規劃,可發揮意想不到的效果。6.減少外在干擾:不速之客或電話太多,常是干擾時間有效管理的因素之一,減少不速之客知道可起身站著與其交談,電話駔好長話短說,不要閒聊。學校行政人員(尤其是校長)充分授權工作和簡化,也是有效的時間管理方法之一。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時間管理英文關鍵字:time managemnt 參考書目:註1:吳清山、林天祐 (2005),教育新辭書,p.68-69,臺北市: 高...
不速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不速之客」。見「不速之客」條。01.宋.范成大〈不寐〉詩:「睡魔吾故人,曩是不速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