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再接再厲     
瀏覽人次:21701 收藏人次:2937745
勇往奮進而不頓挫。如:「他愈挫愈勇,再接再厲,終於獲得最後的成功。」
    
瀏覽人次:31453 收藏人次:6703311
強力且切實。如:「雷厲風行」、「厲行節約」。
嚴肅。如:「正言厲色」、「聲色俱厲」。
猛烈。如:「厲害」。
凶惡的。如:「厲鬼」。
    
瀏覽人次:24733 收藏人次:10487987
2.表示動作繼續重複。如:「再接再厲」、「再版」、「失敗了再努力。」唐.杜甫〈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詩:「榮枯咫尺異,惆悵難再述。」
    
瀏覽人次:7646 收藏人次:3351566
續合、連起來。如:「連接」、「接骨」、「接線」。
繼續。如:「他接著說出事情的後續發展。」
承續、輪替。如:「接班」、「接替」、「傳宗接代」。
收到。如:「接受」、「接信」、「接電話」。
靠近、碰觸。如:「交頭接耳」、「短兵相接」。
迎。如:「迎接」、「我到車站去接你。」
    
瀏覽人次:15046 收藏人次:12293567
使用。如:「用人」、「任用」、「運用」、「用兵」。
功能、效果。如:「功用」、「器用」、「作用」、「效用」。
吃、飲。如:「用飯」、「用菜」、「用茶」、「用湯」、「用餐」。
花費的錢財。如:「家用」、「零用」、「花用」、「用度」。
付出、施行。如:「用情」、「感情用事」、「用盡心機」。
需要。如:「你不用去!」、「這件事不用你插手!」
可供使用的、應用的。如:「用品」、「用具」、「用途」、「用處」。
用功:認真學習。如:「用功讀書」、「努力用功」。
用意:存心、意圖。如:「你的用意何在?」
馬不停蹄     
瀏覽人次:10496 收藏人次:601346
到處奔行而不止息。形容忙碌不休。元.王實甫《麗春堂》第二折:「贏的他急難措,打的他馬不停蹄。」《隋唐演義》第一四回:「叔寶歸心如箭,馬不停蹄,兩三日間,竟奔河東潞州。」
行百里者半於九十     
瀏覽人次:10421 收藏人次:0
行程一百里,走過九十里只能算走了一半。比喻事情越接近成功越困難,勉勵人應再接再厲,以期善始善終。《戰國策.秦策五》:「詩云:『行百里者半於九十』,此言末路之難。」《北史.卷四○.韓麒麟等傳.論曰》:「逮於直繩在手,厲氣明目,持堅無術,末路蹉跎。行百里者半於九十,彪之謂也。」
挫折     
瀏覽人次:9394 收藏人次:962808
事情進行不順利或遭遇失敗。[例]遭遇挫折不要灰心喪志,只要再接再厲必能成功。
勇往直前     
瀏覽人次:4112 收藏人次:763980
奮勇前進、無所畏懼。《兒女英雄傳》第三九回:「然則那時節,他便在那裡鼓瑟可知。子路那副勇往直前的性兒,卻又不能體會到此,見夫子問道這等一句話來,一時沒人回答,我既年長,我又首座,我便語了。」
國立台南高工     
瀏覽人次:3079 收藏人次:0
,學有所成,在大專教及學術研究或領導社會從事政經發展者,皆人才輩出,回首既往,瞻望將來,賴我全校師生再接再厲,共同努力,前途當未可限量也。 校徽 學院系所機械科汽車科鑄造科板金科製圖科飛修科資訊科電機科電子科化工科土木科建築科綜合職能科 校史本校創於民國三十年四月一日,原係「台南州立台南工業學校」,位於台南縣永康市,初設機械、電氣、工業化學、土木、建築五科,招收國民學校畢業生,修業年限為五年,因值二次世界大戰,五年課程濃縮為四年。民國三十四年八月台灣光復,改稱為台灣省立台南工業職業學校,修業年限為三年,由林全興先生代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