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90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干預、加入。如:「參加」、「參政」、「參與」。
以相關的資料來幫助研究。如:「參考」、「參看注解」。
進見。如:「參見」、「參拜」。
向皇帝告狀。如:「奏參」、「參上一本」。
人參:一種根狀略似人形的補品。如:「高麗人參」、「人參雞湯」。
二十八星宿之一。如:「參星」、「動如參商」。
參差:不整齊的樣子。如:「參差不齊」。
數目字。「三」的大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變換。如:「轉變」、「轉學」、「轉敗為勝」、「由晴轉陰」、「扭轉情勢」。
改變方向的旋動。如:「轉彎」、「旋轉」、「向右轉」、「向後轉」。
間接的傳達。如:「轉達」、「轉交」、「轉信」、「現場實況轉播」。
辯解。如:「你這句話未免轉得太硬了。」
轉錄:從錄音帶或錄影帶上輾轉錄製。如:「這資料我會轉錄給你。」
迴旋環繞。如:「轉圈」、「自轉」。
迷失方向。如:「暈頭轉向」。
繞、巡視。如:「警衛四處轉了一下,看看有沒有特殊的狀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東西的器具。如:「米斗」。
小如斗的。如:「斗室」。
大如斗的。如:「斗膽」。
形狀像斗的器物。如:「漏斗」、「熨斗」、「菸斗」。
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公制十升為一斗。亦稱為「公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歸向原出發處。如:「回家」、「回來」、「回國」、「一去不回」、「古來征戰幾人回?」
折返、掉轉。如:「回轉」、「回首」、「回旋」、「回過身來」。
答覆、還給對方相同的動作。如:「回信」、「回電」、「回答」、「回敬」、「回絕」、「回他一槍」。
量詞:A>計算行為、動作的單位。相當於「次」。如:「前後我共去找了他五回。」B>計算時間的單位。一陣子稱為「一回」。如:「在門口站了一回。」C>計算長篇小說段落的單位。一章稱為「一回」。如:「一百二十回本紅樓夢。」D>計算事情的單位。相當於「件」。如:「這是兩回事,不可混為一談。」
回春:A>冬去春來。如:「大地回春」。B>比喻醫術高明或藥效靈驗,能治好病症。如:「妙手回春」、「回春靈藥」。
回祿:傳說中的火神。多借指火災。如:「慘遭回祿」、「回祿之災」。
回族:中國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大陸地區甘肅、寧夏、新疆、青海、雲南、河北等地,以信奉回教為主。
回教:西元七世紀時,由阿拉伯人穆罕默德所創,信奉阿拉為唯一真神,經典為可蘭經,教徒大都分布中東、北非、印尼、巴基斯坦及中國西北等地。或稱為「清真教」、「伊斯蘭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