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4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安、順適、通達。如:「康泰」、「國泰民安」、「處之泰然」。
好、佳。如:「否極泰來」。
奢侈。如:「驕泰」、「奢泰」。
極。如:「泰西」。
泰山:五嶽中的東嶽,位於山東省膠州灣西南。
泰國的簡稱。如:「泰式料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東西的器具。如:「米斗」。
小如斗的。如:「斗室」。
大如斗的。如:「斗膽」。
形狀像斗的器物。如:「漏斗」、「熨斗」、「菸斗」。
量詞。用於計算容量的單位。公制十升為一斗。亦稱為「公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邊境,兩區域相交的地方。如:「國界」、「界線」、「邊界」、「分界」。
限定的範圍。如:「眼界」、「以河為界」。
社會上按職業或性別所做的區分。如:「政界」、「學術界」、「婦女界」、「教育界」、「工商界」。
限定。如:「界定」、「界說」、「界限」。
特定的層次。如:「境界」。
生物學分類系統中最大的階層。如:「動物界」、「植物界」。
世界:A>宇宙空間。如:「世界之大,無奇不有。」B>全球性的。如:「世界大戰」、「世界各國」。C>整體的組織或現象。如:「兒童世界」、「遊樂世界」。D>佛家說過去、現在、未來為世,上下四方為界,合稱「世界」。
泰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負有聲望的人,為世人所景仰;或指學術高深卓絕,為人瞻仰。參見「泰山北斗」條。
學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事學術研究及教育工作者的總稱。如:「學界對這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十分重視。」
葉石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文學觀點3 著作4 評價5 引用參考 生平民國十四年出生台南。人稱「石濤仔舍」。因先祖經商致富,是府城有名的地主家庭,民國二十七年,考上台南州立第二中學,閱讀許多世界文學名著,尤其是法國文學、舊俄文學,同時也廣讀社會科學和社會主義。中學三年級,創作處女作『媽祖祭』投稿張文環主辦的「臺灣文學」,未蒙刊出。四年級創作『征台譚』,投稿日人西川滿主持的「文藝臺灣」,仍未獲刊出。民國三十二年,春天,中學畢業,再度寄出日文小說『林君寄來的信』,這次總算在西川滿主編的「文藝臺灣」發表「處女作」,四個月後,又發表小說『春怨』。這兩篇作品,寫出少年浪漫的情愫,深受喜愛異國情調、藝術至上的西川滿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