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層出不窮     
瀏覽人次:19459 收藏人次:571065
比喻事物或言論接連出現,似乎沒窮盡。《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二回:「豈但不能免,並且千奇百怪的毛病層出不窮!」也作「層見疊出」、「層出疊見」。
    
瀏覽人次:31349 收藏人次:989213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瀏覽人次:23905 收藏人次:4310629
1.終極、盡頭。如:「趣味無窮」、「理屈詞窮」、「層出不窮」。《北史.卷五五.列傳.杜弼》:「燭盡則光窮,人死則神滅。」
    
瀏覽人次:16162 收藏人次:11888406
由裡面去到外面。與「入」相對。如:「出門在外」、「足不出戶」。
產生、發生。如:「出汗」、「出水痘」、「出毛病」、「出事了!」
脫離、離開。如:「出家」、「出軌」、「出走」。
給與、支付。如:「出錢」、「出納」、「量入為出」。
表現、顯露。如:「出現」、「出洋相」、「水落石出」。
超越。如:「出乎意料」、「容貌出眾」、「出人頭地」。
發洩。如:「出氣筒」、「出了口怨氣」。
到。如:「出席」、「出場」、「出勤」、「出庭」。
策劃、擬定。如:「出計謀」、「出主意」、「出題目」。
放在動詞之後,表示動作的效果。如:「拿出好成績」、「看出嚴重性」、「做出這等事」。
    
瀏覽人次:9697 收藏人次:3595716
重覆、不斷。如:「層出不窮」。
屢見不鮮     
瀏覽人次:19425 收藏人次:1120114
常常見到,並不新奇。參見「數見不鮮」條。如:「這種怪異的髮型流行久了,也就屢見不鮮,見怪不怪了。」
人心不古     
瀏覽人次:19346 收藏人次:1330146
感嘆現在的人,失去古人忠厚淳樸的心地。[例]殺人搶劫的新聞層出不窮,真是人心不古!
生命教育     
瀏覽人次:11595 收藏人次:666969
因主要在於,1997 年前後,台灣社會一再發生校園暴力與學生自殺案件,而青少年飆車、鬥毆等社會事件盛層出不窮。如此脫序的社會現象頻傳,青少年的身心問題引啟社會大眾的關注,教育主管當局及學者們也高度重視問題的所在,並積極尋求解決的對策,以期導正脫序的社會現象(註3)。對生命最大的傷害莫過於自殺,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自殺人口中,自殺死亡是10-24歲年齡組的第二大死因(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Jun 20, 2012)(註1),而在我國,鑑於近年來台灣的經濟發展榮興,社會繁榮富庶,人民物質生...
趣味橫生     
瀏覽人次:7285 收藏人次:268737
樂趣層出不窮。如:「張老師談吐幽默,講起課來趣味橫生。」
一了百了     
瀏覽人次:7011 收藏人次:595135
目錄1 出處2 解釋3 故事內容4 相似、相反詞4.1 同義詞4.2 反義詞5 例句 出處南宋朱熹朱子語類卷八:「有資質甚高者,一了一切了。」語譯:有些人資質極高,只要掌握住事情的關鍵部分,其餘的事也能輕易地解決了。 解釋比喻一件事了結,其他的也跟著解決了。 故事內容無。 相似、相反詞 同義詞一了百當、一了百斷 反義詞治絲益棼(ㄈㄣ/)、層出不窮、盤根錯節 例句只要解決了這件事,其他的難題便能一了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