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30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感情用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憑個人好惡和一時的情感衝動處理事情。如:「你這樣感情用事,於事無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類的所作所為,都稱為「事」。如:「事情」、「人事」、「事與願違」。
職業。如:「謀事」、「事業」、「事求人」、「人浮於事」。
關係、責任。如:「當事人」、「沒你的事,請別插手!」
變故。如:「出事了!」、「交通事故」、「平安無事」、「九一八事變」。
奉養。如:「事奉父母」。
做。如:「大事宣傳」、「不事生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喜、怒、哀、樂的內心感受。如:「心情」、「情緒」。
男女之間的愛意。如:「愛情」、「談情說愛」、「情竇初開」、「情投意合」。
親屬之間的情感。如:「親情」、「手足之情」。
友誼、交誼。如:「人情」、「友情」、「交情」、「情同手足」。
狀況。如:「情況」、「情形」、「情節」、「實情」、「病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付出、施行。如:「用情」、「感情用事」、「用盡心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心受觸動。如:「感動」、「感念」、「感天動地」、「情節感人」。
相應、受影響。如:「感應」、「感召」、「感染」。
情意、感覺。如:「感情」、「美感」、「好感」、「百感交集」。
表示謝意。如:「感謝」、「感激」、「感恩」。
覺得。如:「深感不安」、「感到意外」。
接在名詞後面,表示某種自覺或自我認知。如:「責任感」、「成就感」、「幽默感」。
感冒:一種上呼吸道感染的疾病。
感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受外界刺激所產生的情緒。如:「他太感情用事了。」
用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當權執政。《戰國策.秦策三》:「今秦太后、穰侯用事,高陵、涇陽佐之。」《大宋宣和遺事.利集》:「緣京用事,姦人並進。」
2.行事、辦事。如:「意氣用事」。
3.引用典故。唐.釋皎然《詩式.用事》:「詩人皆以徵古為用事,不必盡然也。」宋.嚴羽《滄浪詩話.詩法》:「押韻不必有出處,用事不必拘來歷。」
科層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係的建立(impersonality):在組織中的任何決定應基於理性,待人處事一切應依法行政,不得感情用事、參雜個人喜好,應秉持著就事論事、對事不對人的態度,以達公平合理。6.薪資制度(salary system):組織中除部分半薪制(part time)的員工外,其餘多數為全時工作並靠薪資過日的人員。組織中也常利用薪資升降,來評鑑個人工作表現的優劣。 科層結構中的權威型態演進依歷史的演進,領導者的權威可分為列三個階段: 傳統權威(traditional authority)此種權威來自成員對傳統制度與傳統觀念的信仰,...
心平氣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意氣用事、氣急敗壞、大發雷霆、暴跳如雷、感情用事
理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理智、冷靜。如:「遇到大事千萬要理性思考,沉著應對,切莫感情用事,壞了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