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0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承先啟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承繼先人的遺教,並開啟後來的事業。《兒女英雄傳》第三六回:「且喜你我二十年教養辛勤,今日功成圓滿,此後這副承先啟後的千觔擔兒,好不輕鬆爽快呀。」也作「承前啟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繼續。[例]繼承、承先啟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打開。如:「開啟」、「啟封」、「啟口」。
開導。如:「啟發」、「啟蒙」、「啟迪」、「啟示」。
開始。如:「啟行」、「啟程」、「啟用」、「啟動」。
陳述。如:「啟事」、「啟奏」。
書信。如:「書啟」、「小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位置上與「前」相對。如:「後面」、「背後」。
在時間上與「先」相對。如:「先後」、「先來後到」、「後來居上」。
子孫。如:「後嗣」、「後代」、「名人之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間或次序在前的。與「後」相對。如:「首先」、「事先」、「搶先一步」、「爭先恐後」、「先見之明」、「百善孝為先」。
祖宗。如:「不辱其先」。
已逝的。如:「先父」、「先人」、「先烈」、「至聖先師」。
先生:A>對一般人的敬稱。B>對老師的尊稱。C>妻子對別人稱自己的丈夫。D>稱年長或有道德的人。E>稱有醫、卜、星相各種技能的人。
承上啟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承前啟後、承先啟後
台北市立松山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科。民國七十八年二月一日劉校長玉春先生榮調建國中學,台北市政府令市立南門國中校長錢星橋先生接篆視事,承先啟後,銳意興革,期使松商前途大為開闊,然不幸於八十年三月九日乍聞學生車禍,導致心臟病逝世。民國八十年四月十五日,臺北市政府令派教育局第一科李科長錫津先生任校長一職,兢兢業業,全力以赴。於八十一年辦理學年學分制;八十二年增設「室內布置科」(八十七年八月起,報准改名為室內設計科),依據職校學校法改名為「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增建經營大樓五樓,回收軍方借用的校地。民國八十四年三月,李校長錫津先生榮調臺北市政府教...
顧炎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613~1681)初名絳,字寧人,號亭林,自署蔣山傭,學者稱亭林先生。明末清初學者。江蘇崑山居林鎮人。性耿介,曾參加抗清活動。晚年治經側重考證,開清代樸學之風。考訂古音、離析唐韻,分古韻為十部,於分析音學源流與古韻部目上,居承先啟後之功。著有《日知錄》、《天下郡國利病書》等。
雍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及「康熙寬大,乾隆疏闊,要不是雍正的整飭,滿清恐早衰亡。」歷史所稱的「康乾盛世」,實離不開雍正承先啟後的功用。尤其,雍正在澄清吏治與整頓財政等方面,都有相當的建樹,對清代歷史的發展有一定貢獻。雖然過往的歷史資料和歷史研究對雍正本人──特別是他的品德,指斥較多;而對於他的政治才能,雖有肯定但不充分。儘管史料與文獻對雍正毀多於譽,但清史學者傅宗懋中指出:「清世宗歷統僅十三載,為時雖屬短暫,為就筆者觀之,此一十三年之成果,有造於清代統治者,實頗堅深。蓋以聖祖康熙,為政寬仁,終於吏治廢弛,國庫空虛。此世宗繼統時之局面也。而...
承前啟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承繼前人的遺教,開啟後來的事業。如:「唯有胸懷承前啟後的精神,才能創造新的局面。」也作「承先啟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