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68.74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擇善固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禮記.中庸》:「誠之者,擇善而固執之者也。」指選擇好的、正確的事去做,且堅持不變。如:「他為人剛正,擇善固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持守、掌握。如:「擇善固執」。《書經.大禹謨》:「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執厥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的、正面的。如:「善惡」、「善行」、「善人」、「善事」。
美好的事。如:「日行一善」、「為善最樂」、「隱惡揚善」。
專長於。如:「善於辭令」、「能歌善舞」、「英勇善戰」。
熟悉的。如:「面善」。
容易。如:「善忘」、「善變」、「多愁善感」、「善解人意」。
待人親切。如:「和善」、「友善」、「善待」。
收拾整理、辦理。如:「善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定、牢靠。如:「堅固」、「穩固」、「牢固」。
堅定不移。如:「固守」、「固請」、「固辭」。
原本。如:「固有文化」。
堅硬。如:「凝固」。
使穩定。如:「鞏固」、「固定」。
固體:不會流動,有一定形狀和體積的物體。如金、銀、石、木等。
固然:雖然。如:「玫瑰固然美麗,卻容易凋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挑選。如:「選擇」、「擇偶」、「擇期」、「擇善固執」、「飢不擇食」。
固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堅守不違背。《禮記.中庸》:「誠之者,擇善而固執之者也。」《漢書.卷八五.谷永杜鄴傳.谷永》:「無使素餐之吏久尸厚祿,以次貫行,固執無違。」
2.堅持己見,不肯變通。《紅樓夢》第七八回:「你太固執了,正經再搬進來的為是,休為沒要緊的事反疏遠了親戚。」《文明小史》第三六回:「你們恁樣固執,我也沒法,只得告辭了。」
同流合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沆瀣一氣,狼狽為奸,與世浮沉,隨波逐流反義:明哲保身,潔身自好辨似: 形音辨誤 同 「同流合汙」及「隨波逐流」都有跟著別人行事的意思。異 「同流合汙」側重於跟著別人做壞事;「隨波逐流」側重於沒有主見。 同流合汙 隨波逐流 辨似例句 ○ ㄨ 儘管不法分子用盡各種方法威脅利誘,但他仍拒絕~。 ㄨ ○ 所謂的擇善固執,就是要我們有主見,不要~。
生命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自然並養成惜福簡樸的生活態度。會思考生死問題,並探討人生終極關懷的課題。能立志做個文化人、道德人,擇善固執,追求生命的理想。具備成為世界公民的修養(註2)。<p>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生命教育英文關鍵字:Life Education 參考資料註1.廖慧雯(2012)。生命教育課程對高中生生命態度影響之研究,頁7-8。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碩士論文,雲林縣。註2.曾愛媛(2010)。九年一貫生活學習領域教科書生命教育相關內容分析探究,頁10-11。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生命教育與健康促進研究所碩士...
國立基隆商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勤奮不懈,君子欲敏於行而恥言過其行,一勤天下無難事,必精進有成。毅是堅毅。志決而不搖奪,堅持到底,擇善固執,無論如何困難,絕不放鬆、絕不放棄、絕不中止,不斷修習,力行貫徹。 校徽校徽採圓之架構,圓代表融和、誠信、師生感情圓融、待人接物誠信。圓刻以齒輪代表工科,而中央古錢幣之符號表商科,貨幣代表流通,輪機代表不停轉動,亦即不斷進取之義。十二齒輪引諭國徽十二光芒以表國立,強調國立基隆商工職業學校固有的本質精神。 教學單位國貿科會計科廣告科商業經營科資料處理科綜合高中資訊科電機科體育班綜合職能科實用技能班 校史1949年7月...
國立基隆海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勤奮不懈,君子欲敏於行而恥言過其行,一勤天下無難事,必精進有成。毅是堅毅。志決而不搖奪,堅持到底,擇善固執,無論如何困難,絕不放鬆、絕不放棄、絕不中止,不斷修習,力行貫徹。 校徽校徽採圓之架構,圓代表融和、誠信、師生感情圓融、待人接物誠信。圓刻以齒輪代表工科,而中央古錢幣之符號表商科,貨幣代表流通,輪機代表不停轉動,亦即不斷進取之義。十二齒輪引諭國徽十二光芒以表國立,強調國立基隆商工職業學校固有的本質精神。 教學單位觀光事業科烘培食品科商業經營科輪機科資訊科航海科綜合職能科漁業科水產養殖科食品科 沿革本校創設於民國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