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4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無聲無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沉寂沒有聲音。比喻人沒有名氣或對事情不發生影響。如:「他這輩子無聲無息,就是沒那飛黃騰達的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如:「無用」、「無情」、「無辜」、「無中生有」、「無風不起浪」、「無事不登三寶殿」。
不。如:「無記名投票」。
不論。如:「無論」、「事無大小」。
南無:佛教用語,合掌稽首,禮敬的意思。如:「南無阿彌陀佛」。(音讀為ㄋㄚˊㄇㄛ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呼吸之氣。如:「喘息」、「嘆息」、「氣息」、「一息尚存」。
音信。如:「消息」、「信息」。
停止、歇止。如:「平息」、「息怒」、「歇息」、「休息」、「息事寧人」。
子錢,本金所生的利潤。如:「利息」、「月息」、「年息」。
兒子。如:「子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物體撞擊或摩擦所產生,能引起聽覺的音波。如:「笑聲」、「聲音」、「雷聲」、「風聲」、「聲浪」。
音樂。如:「聲光」、「聲樂」。
名譽。如:「美聲」、「名聲」、「聲譽」、「聲名大作」。
發出聲音。如:「不聲不響」。
宣布、張揚。如:「聲討」、「聲明」、「聲稱」、「聲述」。
音調。如:「平聲」、「上聲」、「去聲」、「入聲」。
量詞。用於計算發聲次數的單位。如:「大叫一聲」、「三聲無奈」。
無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聲音。如:「悄然無聲」。《文選.曹植.七啟》:「畫形於無象,造響於無聲。」唐.韓愈〈送孟東野序〉:「草木之無聲,風撓之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虎1.1 西伯利亞虎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虎貓科動物中有許多著名的獵獸,虎是其中最大最強壯的一種。成年的熊虎體重最高紀錄曾高達330公斤。虎在樹林中和茂密的草地上隱藏得非常好,虎和豹一樣,主要都是在夜間覓食。但雖然虎的身材高大,但卻能夠無聲無息地接近獵物,然後進行偷襲。牠們用前爪抓住獵物,然後咬住牠們的喉嚨,將其殺死。被殺死的獵物經常都會被拖到水源附近,剩下沒吃完的肉會被掩蓋起來,留做明後幾天的食物。也甚至曾經出現虎咬人致死的情況,其中在自然棲息地遭到破壞的地區,這種情況更為明顯。最近幾年,虎的數量大幅...
震古鑠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無聲無息
驚天動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聲音很大。#語本漢.司馬相如〈天子游獵賦〉。後用「驚天動地」形容聲勢驚人。 △「震天駭地」
別有天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地」,指境界、境地。在詩中,詩人被問到為什麼在碧山佇足停留,詩人笑了笑沒有回答,只覺得心中安靜閒適,看著凋零的桃花順著流水無聲無息幽靜逝去,這樣秀麗的景象,引人入勝。後來「別有天地」被用來形容風景秀麗,引人入勝,亦用來指另有一番境界。如唐代牛僧孺《玄怪錄.卷三.張左》記載:一日君曹覺得耳中有車馬聲,才躺到床上,就看到兩個童子駕著牛車從他的耳中駛出,並自稱來自兜玄國。君曹就問兜玄國在那?童子回答在他的耳內。君曹不信,於是童子讓君曹看他的耳朵。一看,「乃別有天地」,另有一番境界。
無聲無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無聲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