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58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定、固定。如:「安穩」、「穩定」、「平穩」、「穩如泰山」。
可靠、不輕浮。如:「穩健」、「沉穩」、「穩重」、「這人很穩,可以相信。」
控制、使安定。如:「穩住情緒」、「穩住陣腳」、「穩住局面」。
確定、妥當、妥貼。如:「十拿九穩」、「穩操勝算」、「穩賺不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行走、走路。如:「步行」、「徒步」、「散步」、「安步當車」。
行走時兩腳之間的距離。如:「寸步不離」、「他的步伐長度約八十公分。」
事情發展的階段或情況。如:「國步艱難」、「到此地步」。
做事的程序。如:「步調」、「步驟」。
程度。如:「退步」、「進步」。
追隨、跟從。如:「步人後塵」。
量詞。A>用於計算邁步次數的單位。如:「向前走五步」。B>用於計算事情步驟的單位。如:「立定志向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上或向前移動。與「退」相對。如:「進階」、「前進」、「進攻」。
由外面到裡面。如:「進門」、「進房」、「閒人免進」。
推薦。如:「進賢」。
呈獻、奉上。如:「進貢」、「進奉」、「進呈」。
積極、努力。如:「上進」、「進取」。
收入、買入。如:「進帳」、「進貨」、「進項」。
傳統建築中,院落的前後層次。如:「兩進院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先的。與「後」相對。如:「前面」、「屋前」、「床前」、「史無前例」、「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過去的、往日的。如:「以前」、「從前」、「前夫」、「前天」、「前些日子」。
進行。如:「前進」、「勇往直前」。
未來的。如:「前途」、「前知」、「前程似錦」。
已卸任的。如:「前總統」、「前局長」。
前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前進行。《西遊記》第二六回:「弟子不識鎮元大仙,毀傷了他的人參果樹,沖撞了他,他就困滯了我師父,不得前進。」《儒林外史》第三九回:「蕭雲仙叫眾人暫歇一歇,即鼓勇前進。」
盲人瞎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過是一起瞎摸亂走,非常危險。 詞意 相似詞瞎碰瞎闖/盲目冒進/虎尾春冰 相反詞知難而退/穩紮穩打/穩步前進 例句他才剛從學校畢業,沒有什麼工作經驗,你就把這麼危險的工作交給他,盲人瞎馬,小心出事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