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90.65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緩兵之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敵人延緩進攻的計策。《三國演義》第九九回:「孔明用緩兵之計,漸退漢中,都督何故懷疑,不早追之?」比喻暫時設法拖延時間,使事態緩和的方法。《老殘遊記》第二○回:「許大決意要殺陶三,監生恐鬧出事來,原為緩兵之計,告訴他有種藥水,名:『千日醉』,容易醉倒人的,並不害性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助詞:相當於「的」。如:「莫逆之交」、「緩兵之計」、「前車之鑑」、「在天之涯」、「三分之一」、「三口之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武器。如:「兵器」、「兵械」、「短兵相接」。
戰士。如:「步兵」、「兵卒」、「兵來將擋」、「單兵攻擊」。
軍隊。如:「揮兵進攻」、「兵強馬壯」、「鳴金收兵」。
與軍事或戰爭有關的。如:「兵法」、「兵略」、「兵不厭詐」、「紙上談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延遲。如:「緩期」、「緩兵之計」。《孟子.滕文公上》:「民事不可緩也。」《金史.卷八八.康括安禮傳》:「賞有功不可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策略、方法。如:「妙計」、「好計」、「緩兵之計」。宋.李清照〈一剪梅.紅藕香殘玉簟秋〉詞:「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自毀長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城,比喻可資倚重而堅不可摧的本錢或力量。自毀長城指自己毀掉了優勢或前程。如:「談判只不過是對方的緩兵之計,我等不可存有任何幻想,免得自毀長城!」
福利國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會完全交由市場機制處置的基本立場。二、 福利國家並無法真正、完全解決資本主義的經濟不振問題,而是一種緩兵之計使得中下階層受到安撫,不至於因為過大的貧富差距而立即反撲資產和統治階級。三、 福利國家的兩種做法,一是由國家提供「需要被幫助的人」資源;二是由民間社會來提供這些資源,而此通常稱為「福利社會」。 批判福利國家政策遭到古典自由主義指干涉自由市場的運作。此一作法也遭到質疑不但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反而會使國家支出大量資金,造成虧損,也讓有能力生產之國民,失去自行生產的動力。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福利國家英文關鍵字:Welf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