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74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睡覺時蓋在身上的東西。如:「被子」、「棉被」、「毛巾被」。
表示被動的。如:「被揍」、「被雨淋溼」、「他被野狗咬了一口」、「他被選為班長」。
散開。通「披」。如:「他被頭散髮的樣子好難看。」
將衣物披搭在身上。通「披」。如:「被堅執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顏色:A>綠色。如:「青草」、「青翠」。B>藍色。如:「青天」、「雨過天青」。C>黑色。如:「青絲」、「青布」、「青衣」。
年輕的。如:「青年」、「青春」。
綠色的草木、山脈。如:「踏青」、「看青」、「萬年青」。
竹皮。如:「殺青」、「汗青」。
青史:史書。如:「青史留名」、「永垂青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紅、藍合成的顏色。如:「紫青」、「紫黑」、「她喜歡穿紫色的衣服。」
比喻非常受重視,非常受歡迎。如:「這位歌星最近真是紅得發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其他動物的全身。如:「身體」、「人體」、「體質」、「體力」。
身體的某部分。如:「肢體」、「四體不勤」、「五體投地」。
親身的。如:「體驗」、「體會」、「體察」。
事物的本質形態或主要部分。如:「固體」、「液體」、「主體」、「物體」。
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如:「體諒」、「體貼」、「體恤」。
一定的制度、體裁或格式。如:「文體」、「政體」、「體例」、「體制」。
文字書寫的形式。如:「字體」、「草體」、「顏體」。
數學上指立體的形狀。如:「正方體」、「長方體」、「圓柱體」。
青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綁在官印上的青綬、紫綬。比喻高官貴爵。《漢書.卷七十五.夏侯勝傳》:「士病不明經術,經術苟明,其取青紫如俛拾地芥耳。」唐.韓愈〈與崔群書〉:「自省事已來,又見賢者恆不遇,不賢者比肩青紫。」
2.古代高官服飾的顏色。借指官服。《漢書.卷三十六.楚元王劉交傳》:「今王氏一姓乘朱輪華轂者二十三人,青紫貂蟬充盈幄內,魚鱗左右。」唐.杜甫〈夏夜歎〉詩:「青紫雖被體,不如早還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