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5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目字。十的十倍。大寫作「佰」。
眾多的。如:「百姓」、「治百病」、「百家齊鳴」、「百花怒放」、「百科全書」、「百看不厭」、「百發百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肌膚的總稱。包在骨頭外面,由蛋白質纖維束所構成。如:「雞肉」、「豬肉」、「牛肉」。
身體。如:「肉體」、「靈肉合一」。
果實核外可以食用的部分。如:「果肉」、「瓜肉」。
肉麻:A>肌肉感覺麻痺。B>因輕浮或虛偽的言行所引起的不舒服感覺。如:「這句話聽起來真肉麻。」
肉桂:常綠喬木植物。葉子是長圓形,具有三條葉脈。夏天開淡黃色小花,結紫黑果實。樹皮氣味辛烈。樹皮、種子、根皮、嫩枝等都可作成香料,或磨碎製成桂油,可入藥,有止痛、健胃等療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脊椎動物。有鱗與鰭,生活於水中,用鰓呼吸。種類繁多,如黃魚、鯉魚、吳郭魚等。
形狀像魚的動物或物品。如:「鯨魚」、「木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表家族系統的字。如:「姓氏」、「姓名」、「百家姓」、「尊姓大名」、「先生貴姓」、「行不改名,坐不改姓。」
人民。如:「老百姓」、「事關百姓權益,不容忽視!」
百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百官族姓。古時貴族以其所封之地為姓,故稱為「百姓」。《書經.堯典》:「九族既睦,平章百姓。百姓昭明,協和萬邦。」《史記.卷一.五帝本紀》:「九族既睦,便章百姓。百姓昭明,合和萬國。」
2.泛指一般平民、國民。《易經.繫辭上》:「百姓日用而不知,故君子之道鮮矣。」《文選.袁宏.三國名臣序贊》:「夫百姓不能自治,故立君以治之。」《儒林外史》第四○回:「我和你們眾百姓在此痛飲一天,也是緣法。」
魚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把人當為魚、肉,比喻欺凌踐踏。《後漢書.卷四九.仲長統傳》:「魚肉百姓,以盈其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