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5.520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齊頭並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時進行。如:「這兩個方案必須齊頭並進,才可趕上工作進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起、同時。如:「並列」、「手腦並用」、「群雄並起」、「齊頭並進」、「並行不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整。如:「整齊」、「齊一」。
達到同樣的高度或長度。如:「草深齊肩」。
同時、同樣做一件事。如:「齊唱」、「齊步走」、「百花齊放」。
整理、整治。如:「齊家治國」。
完備。如:「齊備」、「齊全」。
使同等、一致。如:「齊心」。
齊衰:一種喪服。以粗麻布製成,衣旁有滾邊。如:「古代祖父母去世,須著齊衰,服期一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脖子以上的部分。如:「頭顱」、「人頭」、「牛頭」。
頭髮或髮型。如:「洗頭」、「小平頭」、「三分頭」。
事物的開始或結束兩個端點。如:「開頭」、「盡頭」、「從頭開始」、「善惡到頭終有報」。
事物的兩端。如:「兩頭」。
最前面的。如:「頭獎」、「頭排」、「買票時,記得買頭幾排的。」
在先前的。如:「頭幾天」、「頭兩年」。
剩下或殘餘的東西。如:「零頭」、「菸頭」。
首領。如:「頭領」、「頭目」。
量詞:計算牛、驢、騾、羊、豬等牲畜或似頭之物的單位。如:「一頭牛」、「三頭羊」。
詞綴,用於詞尾。如:「石頭」、「木頭」、「前頭」、「後頭」、「拳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上或向前移動。與「退」相對。如:「進階」、「前進」、「進攻」。
由外面到裡面。如:「進門」、「進房」、「閒人免進」。
推薦。如:「進賢」。
呈獻、奉上。如:「進貢」、「進奉」、「進呈」。
積極、努力。如:「上進」、「進取」。
收入、買入。如:「進帳」、「進貨」、「進項」。
傳統建築中,院落的前後層次。如:「兩進院子」。
並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時前進,不分先後。[例]齊頭並進
齊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共同、一起。如:「齊頭並進」。
並駕齊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並肩前進,齊頭並進,不相上下,勢均力敵,齊足並驅,旗鼓相當反義:大相逕庭,天差地遠,天淵之別,相去萬里辨似: 駕,音ㄐ|ㄚˋ。騎、乘。不可寫作「架」。 「並駕齊驅」及「不相上下」都有程度相當的意思。 「並駕齊驅」側重於兩者一樣好;「不相上下」側重於兩者差不多。 並駕齊驅 不相上下 辨似例句 ○ ㄨ 你要想與第一名的同學~,可得經過一番努力。 ㄨ ○ 這兩樣商品的價錢~,你就隨便選一個吧!
分道揚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各奔東西,各奔東西,各奔前程反義:並行不悖,齊頭並進,志同道合辨似: 鑣,音ㄅ|ㄠ。馬口中所含的鐵環。不可寫作「鏢」。 「分道揚鑣」及「各奔前程」都有各走各的路的意思。 「分道揚鑣」的用途較廣,可用在志向、興趣、感情等不相契合而造成的分手;「各奔前程」側重在目標相異,多用於志向不同的時候。 分道揚鑣 各奔前程 辨似例句 ○ ○ 雖是軍中老友,但退伍後,兩人~,各自在不同的領域裡謀求發展。 ○ ㄨ 既然我們的意見如此分歧,不如早早結束合夥關係,~,各奔前程吧!
雙管齊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他拿一塊白絹,用手指蘸上顏料,左抹右塗,一會兒就作成一幅山水樹木的作品。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 齊頭並進、並行不悖 相反詞 一前一後、先後有序、井然有序 5.例句 治療脊椎傷害需要物理和化學治療雙管齊下,才能收到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