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65.65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交流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電流的形式,其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而變化。
交流電;交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日常使用的電流,以類似正弦波形狀週期性地改變其方向者,其反向的頻率是以赫茲為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液體移動。如:「流動」、「奔流」、「流汗」、「血流如注」。
移動的液體。如:「水流」、「洪流」、「河流」。
像水流般移動的現象。如:「潮流」、「寒流」、「氣流」、「電流」、「暖流」。
品類、等級。如:「名流」、「上流」、「下流」、「第一流」。
往來不定的。如:「流雲」、「流亡」、「流離失所」、「流動人口」。
派別。如:「流別」、「流派」、「三教九流」。
沒有根據的、不明來處的。如:「流言」、「流譽」、「流彈」。
傳播、散布。如:「流傳」、「流芳萬世」。
快速通過的、運轉不停的。如:「流星」、「流光」、「流年」。
趨向。如:「流於形式」、「流於鋪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吩咐。如:「交代」。
托付、付給。如:「交貨」、「交卷」、「交差了事」。
接合。如:「交界」、「交點」、「交頭接耳」、「春夏之交」。
相互往來。如:「交流」、「交換」、「結交」、「打交道」、「公平交易」。
一齊。如:「風雨交加」、「飢寒交迫」、「雷電交作」。
結識朋友。如:「交朋友」。
友誼、朋友。如:「深交」、「手帕交」、「生死至交」、「刎頸之交」。
兩性媾合。如:「交配」、「交尾」、「性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物質固有的能。有正電(陽電)、負電(陰電)兩種性質。兩種電相碰,失去平衡時,會發生放電作用,可產生光和熱。如:「閃電」、「靜電」。
電話、電報或電訊的簡稱。如:「急電」、「賀電」、「回電」、「外電報導」。
電擊。如:「修理開關要小心,不要被電到了。」
藉電流來啟動、使用的物品。如:「電燈」、「電視」、「電梯」、「電冰箱」。
男女相互的吸引力所產生的微妙情感。如:「這次相親結果來不來電呢?」
交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江河匯合而流。漢.班昭〈東征賦〉:「望河洛之交流兮,看成皋之旋門。」唐.杜甫〈陪李北海宴歷下亭〉詩:「修竹不受暑,交流空湧波。」
2.一齊流下。《三國演義》第二○回:「董承覽畢,涕淚交流,一夜寢不能寐。」《紅樓夢》第一○五回:「賈母沒有聽完,便嚇得涕淚交流,連話也說不出來。」
3.來來往往。宋.陸游〈晚步江上〉詩:「山林獨往吾何恨,車馬交流渠自忙。」
4.相互來往,彼此影響。如:「現代通訊設備發達,文化交流更形容易。」
流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迅速。南朝梁.沈約〈被褐守山東〉詩:「掣曳寫流電,奔飛似白虹。」北周.庾信〈謝滕王賚馬啟〉:「臨源猶遠,忽見桃花,流電爭光,浮雲連影。」
阻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阻抗是電路中電阻、電感、電容對交流電的阻礙作用的統稱。單位為歐姆。
Ipod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B 2.0介面。iPod使用連線電腦時火線或USB匯流排(只有四代或更高)提供的能量或連線iPod交流電源介面卡為內建的電池充電。無論是USB和火線都有介面卡存在。iPod shuffle通常使用USB電源介面卡。在頭三代的iPod中使用兩顆ARM7TDMI衍生的主頻為90MHz的CPU,之後的型號使用最高主頻為80MHz的可變晶片以節省電量。iPod使用由東芝製造的超薄1.8英寸(46毫米)ATA硬碟(使用非標準的介面),而在iPod mini中最早使用的是日立製造的1英寸Compact Flash硬碟,後來改用希捷...
創造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產生盡可能多的課題;2、如何從眾多的課題中選定有價值的和力所能及解決的課題。例:塑膠袋新用途的發明;交流電的發明。應用這一階段的創造技法主要有:缺點發現法、程式設問法、希望點列舉法、組合法、資訊交融法等。例:穿繩器的發明;防觸電插座的發明。由此可見,完善已有事物,發現人們的需要是創造發明的巨大源泉。(二)、尋找解決課題的設想。這一階段是發明過程的核心,是最富有創造性的階段。這一階段的實質是提出解決課題的原理、方法和設想。這一階段的進行,主要靠創造發明者的資訊佔有量、創造性思維方法和個性品質。現有的大量的創造技法主要是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