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2.8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付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稱雕刻書版為「付梓」,即今之排印書籍。如:「該書已經付梓,不久即可於各書局中購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付梓:把文字刻在木板上印成書籍出版。如:「他的小說已經付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交予、給予。如:「交付」、「托付」、「付出」、「付諸一炬」。
支出錢款。如:「給付」、「付款」、「一次付清」。
量詞。用於計算成組成套物品的單位。通「副」。如:「一付眼鏡」、「兩付碗筷」。
村上春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他的終極目標是寫出像俄國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作品「卡拉馬佐夫兄弟」般的鉅著,初稿已完成,待修改完畢付梓。 獲獎經歷 1979年-「聽風的歌」獲得群像新人文學賞、芥川賞候補 。1980年-「1973年的彈珠玩具」芥川賞候補。1982年-「尋羊冒險記」獲得野間文藝新人賞。1985年-「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獲得谷崎潤一郎賞。1996年-「發條鳥年代記」獲得讀賣文學賞。1999年-「約束的場所 」獲得桑原武夫學藝賞。2006年-捷克法蘭茲卡夫卡獎、短篇小說選集「Blind Willow,Sleeping Woman」 獲得F...
袁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汝﹔而死後之有知無知,與得見不得見,又卒難明也。然則抱此無涯之憾,天乎,人乎,而竟已乎!汝之詩,吾已付梓﹔汝之女,吾已代嫁﹔汝之生平,吾已作傳﹔惟汝之窀穸,尚未謀耳。先塋在杭,江廣河深,勢難歸葬,故請母命而寧汝於斯,便祭掃也。其旁葬汝女阿印,其下兩 :一為阿爺侍者朱氏,一為阿兄侍者陶氏。羊山曠渺,南望原隰,西望棲霞,風雨晨昏,羈魂有伴,當不孤寂。所憐者,吾自戊寅年讀汝哭侄詩後,至今無男,兩女牙牙,生汝死後,周 耳。予雖親在,未敢言老﹔而齒危發禿,暗里自知,知在人間,尚復几日!阿品遠官河南,亦無子女,九族無可繼者。汝死我葬...
奧古斯特斯特林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房間》、創作劇本《領主奧洛夫》,這一年也標記著他劇作家生涯的轉捩點。長年以來奧古斯特一直嘗試將其劇作付梓,然而成效卻不彰;但他最終獲致了成功。隨後數年間,他完成了代表作《瑞典人民》與小說《新王國》,這些作品皆以現實主義風格寫成,對社會機構與建置多有批評。成名後的奧古斯特樹大招風、在文壇受到眾多討論與批評,使他起意離開瑞典。一八八三年,史特林堡夫婦搬到法國北部的格瑞茲並試圖打入當地的北歐藝術家交際圈,但數週後就搬到巴黎,稍後再搬到位於瑞士日內瓦湖畔、洛桑正南方的奧齊市。隔年(一八八四年)奧古斯特在寫給兄弟愛列克斯的信中提到...
重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重新修訂編輯。[例]這套辭典於前年初重修,將於今年底再付梓出版。
清史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由清史館編寫的清代歷史未定稿。比照正史體例分紀、志、表、傳四部分。但因匆忙付梓,致使體例不一,繁簡失當。
三才圖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明王圻與其子王思義共同編撰,一○六卷,十四門。全書以圖畫為主,附加說明文字。內容取材廣泛,涵蓋天文、地理與人事,故稱為「三才」,因為是圖表、圖譜和圖像的總會,故稱為「圖會」。書完成於明神宗萬曆三十五年(西元1607年),萬曆三十七年(西元1609年)付梓發行。
排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付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