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46.9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付諸實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付之於實行。如:「再完善的計畫,都必須付諸實施,方能見其功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眾多、各個。如:「諸位」、「諸君」、「諸般」、「諸子百家」、「諸如此類」。
文言「之於」、「之乎」的合音字。如:「藏諸名山」、「付諸流水」、「反求諸己」、「付諸行動」。
代詞。通「之」。如:「公諸於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實行。如:「施行」、「實施」。
加上、用上。如:「施肥」、「施藥」。
給予。如:「施捨」、「施恩」、「樂善好施」、「施比受更有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飽滿的。如:「充實」、「實心」。
真實的、實際存在的。如:「虛實」、「實體」。
真誠的、不假的。如:「實話」、「實情」、「真實」、「實在」、「誠實無欺」、「真材實料」。
事跡。如:「事實」、「史實」、「寫實」。
內容。如:「有名無實」、「名實相符」。
真實去做。如:「實行」、「實踐」。
果子。如:「果實」、「結實累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交予、給予。如:「交付」、「托付」、「付出」、「付諸一炬」。
支出錢款。如:「給付」、「付款」、「一次付清」。
量詞。用於計算成組成套物品的單位。通「副」。如:「一付眼鏡」、「兩付碗筷」。
實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實際施行。如:「實施耕者有其田。」、「政策實施須符合民意。」
多元文化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元文化教育(multicultural education)意旨學校提供學生各種機會,讓學生了解各種不同族群文化內涵,培養學生欣賞其族群文化的積極態度,避免種族的衝突與對立的一種教育。目錄1 目標2 多元文化教育背景3 何為多元文化教育?4 多元文化課程目標5 我國發展6 參考書目 目標多元文教育的目標主要有五項:1. 建立對其他族群文化的容忍2. 消族種族的偏見與歧視3. 教導不同族群文化的內涵4. 教導學生從各種不同族群文化觀點看世界5. 幫助弱勢族群學生發展其學習及對社會貢獻的信心此類教育目標不同於種族優越感教育(ethnocentric education),該種教育方式是讓學生認為...
束之高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付諸實施
教材教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論或假設付諸實行以觀察結果之活動,主要目的在於證明與發現。9.實習法:實習為實際練習,泛指將理論知識付諸實施,是嘗試性、練習性、需要指導的。實習可看作是知識的應用。10.練習法:通常是反覆練習,目的在追求熟練,是常見的教學活動。練習與實習有時混用,練習重在熟練熟悉,實習重在實地應用、實地練習。11.展覽或陳列法:將教學資料有系統的集中於某場所,供學生閱覽、研究、觀摩,也可包含將有關資料有系統的集中於平面以供眾覽。12.團體法:又稱小組法、分組教學法,一般是將學生做長期或短期之分組,以共同從事各種學習活動。可增加學生自動自...
課程實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課程實施(curriculum implementation)課程實施是人們常用的一個術語,但很少有人界定它的內涵和外延。例如,許多作者把「課程實施」與「課程採用」作為同義詞使用。其實,這兩者並不完全是一回事。二三十年前,西方國家的許多教育家以為,課程一旦被利用,便大功告成了。結果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因為課程採用可以用多種方式,有的可能嚴格按照課程計畫執行;有的可能表面上採用,實際上自行其事;有的甚至可能完全不予理會。所以,60年代以後,課程領域逐漸達成了一種共識,即認為涉及到學校課程的教育改革過程應包括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式作出使用課程計畫的決定,亦稱為「發起」或「動員」階段;第二階段事實施或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