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3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65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灩之谷(承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承堯晚期的作品用色鮮亮大膽,這幅「灩之谷」就是如此呈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我,表第一人稱。《文選.班彪.北征賦》:「遭世之顛覆兮,罹填塞之阨災。」《文選.陸機.歎逝賦》:「將老而為客。」
1.剩下、多餘。同「餘」。《周禮.地官.委人》:「凡其,聚以待頒賜。」
2.姓。如宋代有靖。
參見「」、「吾鎮」等條。
光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中(1928年10月21日~),中國當代作家、詩人,現居台灣高雄市。生於南京市,籍貫福建永春,父親超英,母親孫秀君。母親為江蘇武進人,妻子為常州人,故又以江南人自命。抗日戰爭時在四川讀中學,感情上亦自覺為蜀人。曾自言:「大陸是母親,台灣是妻子,香港是情人,歐洲是外遇」。辛在台,〈一個附庸於政治權力的投機詩人〉,《自由時報》,2007年7月5日。現國立中山大學講座教授,擅新詩、散文,旁及評論、翻譯,出版著譯凡五十種,其中散文有十種,作品列入中國...
秋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著作3 文學觀點4 評價 生平9502123駱彥伶編輯秋雨,1946年生,為浙江餘姚人,曾任上海戲劇學院院長、上海寫作學會會長。現任復旦、同濟、交通、上海等大學教授。為中國當代著名戲劇與美學理論家,80年代出版「文化苦旅」、「山居筆記」等著作,成為紅遍兩岸三地的大陸知名作家。 著作1.散文集《文化苦旅》1992年(台灣),1995年(大陸)《山居筆記》1995年《霜冷長河》1999年《千年一嘆》2000年《行者無疆》2001年《借我一生》[2]2004年2.戲劇專業著作《戲劇理論史稿》1983年,上海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穩的樣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生卒年不詳,春秋晉人。逃亡入戎,後降秦,為秦謀伐戎之策,穆公用其謀,益國十二,拓地千里,遂霸西戎,著有兵法六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黃帝臣子,傳說是最初製造衣裳的人。《淮南子.氾論》:「伯之初作衣也,緂麻索縷,手經指挂,其成猶網羅,後世為之機杼勝複,以便其用。」
毒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毒,毒害,莫毒也指不能毒害我。比喻可以為所欲為,毫無顧忌。語出《左傳.僖公二十八年》:「晉侯聞之而後喜可知,曰:『莫毒也』。」也作「莫予毒也」、「人莫予毒」。
吾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鄉鎮名。位於山西省屯留縣西北,昔為漢郡縣,今故址猶存。
嘉錫(1884-1955)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嘉錫字季豫,號狷庵,猖翁,湖南常德人。18歲中鄉試舉人,有湖南才子之稱。後入京為史部文選司主事。先後在北京大學,中國大學、民國大學、女子師範大學、輔仁大學等校任教,主講目錄學等課程。1937年曾任輔仁大學國文系主任,1942年為文學院院長,1948年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1950年以後為中國科學院語言研究所專門委員。
  嘉錫讀書很多,於經史子集無不涉獵,且治學勤奮,著述頗豐。但其主要成就以目錄學著稱,主要著作有:〔目錄學發微〕、〔四庫提要辨證〕、〔古書通例〕、〔世說新語箋疏〕、〔嘉錫論學雜著〕及尚未刊行的〔漢書藝文志索引〕、〔元和姓纂校補〕等。
  其主要目錄學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