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59.70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余秋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著作3 文學觀點4 評價 生平9502123駱彥伶編輯余秋雨,1946年生,為浙江餘姚人,曾任上海戲劇學院院長、上海寫作學會會長。現任復旦、同濟、交通、上海等大學教授。為中國當代著名戲劇與美學理論家,80年代出版「文化苦旅」、「山居筆記」等著作,成為紅遍兩岸三地的大陸知名作家。 著作1.散文集《文化苦旅》1992年(台灣),1995年(大陸)《山居筆記》1995年《霜冷長河》1999年《千年一嘆》2000年《行者無疆》2001年《借我一生》[2]2004年2.戲劇專業著作《戲劇理論史稿》1983年,上海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我。多用於文言文。如:「余憶童稚時」。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冷,凝結而降落的小水滴。如:「下雨」、「雨水」、「梅雨」、「風雨交加」。
舊雨:指老朋友。如:「舊雨新知」、「舊雨重逢」。
下雨。用於文言文中。如:「雨我公田」。
落下、降落。用於文言文中。如:「雨雪」。
潤澤。如:「夏雨雨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四季中的第三季。如:「秋天」、「秋季」、「秋收」、「秋色」、「秋雨」、「秋高氣爽」。
一年。如:「千秋萬世」、「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時候。如:「多事之秋」、「危急存亡之秋」。
秋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秋日的雨。《禮記.月令》:「仲秋行春令則秋雨不降,草木生榮,國乃有恐。」唐.岑參〈太白東溪張老舍即事寄舍弟姪等〉詩:「渭上秋雨過,北風何騷騷。」
蔣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95/10/1530.來日方長 月旦出版社出版; 1995/03/1531.到綠光咖啡屋,聽巴哈,讀余秋雨 爾雅出版社出版; 1993/06/2032.臺灣美術全集12 蔣勳等/著 藝術家出版社出版; 1993/01/1533.東西南北人 蔣勳等/著 爾雅出版社出版; 1992/12/2034.來日方長(東華)博客來出版社出版; 1992/06/1535.祝福 蔣勳 東潤(吳氏總經銷) 1991/11/1536.眼前即是如畫的江山 蔣勳 東潤(吳氏總經銷) 1991/11/1537.今宵酒醒何處 爾雅出版社出版; 1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