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保守     
瀏覽人次:4444 收藏人次:439464
1.保護看守。《戰國策.齊策六》:「燕將懼誅,遂保守聊城。」《宋史.卷二八二.王旦傳》:「我家盛名清德,當務儉素,保守門風,不得事於泰侈,勿為厚葬以金寶置柩中。」
2.態度傾向舊有制度習慣或傳統,無意開拓新創。《文明小史》第一回:「就以貴省湖南而論,民風保守,已到極點,不能革舊,焉望生新?」
保守力場     
瀏覽人次:413 收藏人次:0
  一力場之各作用力均可以用勢函數表示時,亦即
  
時稱之守恆力(參見 conservative force),其特徵為在此力場中,從一處移動至另一處,所做之功和路徑無關,僅和起始點與終點有關,例如重力場(gravitive force field)為保守力場之一種。
保守主義     
瀏覽人次:358 收藏人次:0
主張維持現狀,反對政治、經濟或社會的激烈改革的政治學派,以及較重視傳統和社會穩定的政治思潮,諸如不干預經濟、低稅制、國防支出重大,與將個人的經濟歸責為個人成就的政府。包括文化、宗教、財政、經濟保守主義等次流派。
守恆力、保守     
瀏覽人次:259 收藏人次:0
  一力 F 當作用於一物體產生位移 dr 時,則所做的功即為:
  
  上式如果F.dr具全微分(exact differential)條件:
  
  則其所需之條件即為:
  
  亦即 ,其中""▽""代表式為:
  
  上式之 V,稱之為勢函數(potential function),而▽V即為勢函數之梯度(gradient),同時滿足前式之力亦稱之為守恆力或稱保守力。
保守     
瀏覽人次:253 收藏人次:0
在政治、經濟、社會改革等方面,主張維持現狀,反對激烈變革者。
保守教育     
瀏覽人次:126 收藏人次:0
  保守教育與進步教育(Progressive Education)是兩個對立的名詞。一九一六年杜威(John Dewey, 1859~1952)在〔民主與教育〕(Democracy and Education)第六章中,曾有保守教育與進步教育的探討。保守教育的論說者,多認為教育是個人心靈的形成,個人內在潛能的開展,或個人生物的、文化的複演過程。將教育視為個人心靈的形成歷程,每每偏重以教育的內容,如觀念,作為個人心靈塑造的過程,如赫爾巴特(Johann F. Herbart, 1776~1841)的統覺理論可為代表。將教育視為個人內在潛能的開展,多主張教育是朝向一個定形的、固定的目的開展下去,...
民初保守主義教育思潮     
瀏覽人次:68 收藏人次:0
  中國的保守主義教育思想,隨著西方列強一連串的侵華戰爭,激起國內有識之士提倡自強、維新等西化運動,而一般保守派人士,對西化認識不清,多以學習西學為恥,遂在清末一八九○年代逐漸形成;繼於五四運動時,臻於極盛。此時的中國保守主義,主要起於對當時文化主流--西化運動的反對,且亦帶有若干民族主義成分:認為使中國強盛的途徑,並非在於全盤西化,而在設法保存及發揚中國固有的精神倫理。但保守主義演進到後來,卻不再拘泥於死守傳統文化,而更加致力於中西文化異同的研究,藉以取長補短,不再一味排斥西學。
  保守主義前期的著名代表人物除王闓運、崇實等人外,首推倭仁;其後較著名者則有章炳麟(太炎)、劉師培、...
    
瀏覽人次:8161 收藏人次:2963973
保持、堅持。如:「堅守」、「守節」、「守信」、「守身如玉」、「守口如瓶」。
保護、看護。如:「守衛」、「守護」、「看守」、「防守」。
遵循。如:「守時」、「守法」、「遵守」、「守規矩」、「墨守成規」。
等待。如:「守候」、「獨守」、「守歲」、「空守一夜」。
節操、品性。如:「操守」、「有為有守」。
    
瀏覽人次:8120 收藏人次:3635403
護著不使受損。如:「保衛」、「保護」、「保健」、「保全」、「保養」。
負責、承擔。如:「保證」、「保舉」、「擔保」、「保薦」、「保險」。
受僱替人做事的人。如:「酒保」、「保母」。
    
瀏覽人次:47429 收藏人次:4330729
8.用言語刺激。如:「他個性保守,得拿話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