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9511 收藏人次:2582932
1.有、備有。如:「備」、「獨慧眼」。
2.準備、設置。唐.孟浩然〈過故人莊〉詩:「故人雞黍,邀我至田家。」《紅樓夢》第一回:「故特小酌,邀兄到敝齋一飲,不知可納芹意否?」
3.陳述、報告、列舉。如:「知名不」。《宋史.卷三八四.梁克家傳》:「上欣納,因命條風俗之弊。克家列四條。」
1.器物、用器。如:「文」、「道」、「玩」、「工」。
2.量詞。計算器物、屍體等的單位。如:「兩屍體」、「棺材一」、「三電話」。
3.才能、才幹。《晉書.卷六二.祖逖傳》:「往來京師,見者謂逖有贊世才。」《文選.李陵.答蘇武書》:「皆信命世之才,抱將相之。」
4.酒食、菜餚。《史記.卷一一七.司馬相如傳》:「令有貴客,為召之。」唐.柳宗元〈段太尉逸事狀〉:「吾未晡食,請假設草。」
5.姓。如春秋時晉國有丙。
皆、都、全。通「俱」。《詩經.小雅.四月》:「秋日淒淒,百卉腓。」宋.范仲淹〈岳陽樓記〉:「政通人和,百廢興。」
體而微     
瀏覽人次:13573 收藏人次:430197
事物的總體內容大多備了,只是形體或規模較小而已。《孟子.公孫丑上》:「子夏、子游、子張皆有聖人之一體;冉牛、閔子、顏淵,則體而微。」唐.白居易〈醉吟先生傳〉:「所居有池五六畝,竹數千竿,喬木數十株,臺榭舟橋,體而微。」
匠心獨     
瀏覽人次:9183 收藏人次:1688252
巧妙的心思。如:「這幅畫不論是布局、用色、意境都是匠心獨,堪稱佳作。」
一格     
瀏覽人次:6051 收藏人次:315070
另有一種風格。如:「這衣服樣式新穎,別一格。」
    
瀏覽人次:5271 收藏人次:550990
1.大體完備。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三.灤陽消夏錄三》:「亦能作畫,畫不過蘭竹數竿,體而已。」
2.有實體存在,不抽象、籠統。如:「解決問題,不要空談,應提出體的辦法。」
匠心     
瀏覽人次:5154 收藏人次:757819
另有一種巧妙的心思。多指文學、藝術、技藝等方面創造性的構思。如:「這海報的設計別匠心,非常出色。」
制約     
瀏覽人次:5084 收藏人次:0
目錄1 前言2 實驗由來3 關鍵字4 參考書目 前言在工制約中,增強作用和有機體的行為之間有顯著的不同。在工制約中,有機體在獲得增強作用「之前」,需要表現某種方式的動作,即增強作用全憑有機體的行為而定。若動物沒有發出所欲的行為,便不會得到增強。因此在工制約中,動物的行為是取得所想要的東西,即增強物的「工
    
瀏覽人次:5005 收藏人次:296369
1.齊全、完備。《書經.呂刑》:「兩造備,師聽五辭。」也作「俱備」。
2.配備。《史記.卷一二三.大宛列傳》:「募吏民毋問所從來,為備人眾遣之,以廣其道。」
3.有。唐.司空圖《詩品.雄渾》:「備萬物,橫絕太空。」
體運思期     
瀏覽人次:3897 收藏人次:136760
目錄1 體運思期1.1 發展階段1.2 序列化1.3 去中心化1.4 可逆性1.5 分類1.6 參考書目 體運思期 發展階段約為幼童七到十一歲時期,此階段的幼兒無法脫離眼前世界所能見到的物質,他們能做的思考著重在體方面,無法做抽象的思考,不過在此時期也比前運思期多了幾個新的進展,包含備有序列化的能力,去中心化,可逆性,遷移,守恆以及分類的能力。 序列化此種能力近似於甲、...
慧眼     
瀏覽人次:3382 收藏人次:275795
有特殊的眼光或見解。如:「他提出的觀點,獨慧眼,極有參考價值。」也作「別慧眼」、「慧眼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