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呂赫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觀點3 著作4 評價 生平 呂赫若(1914─1951),本名呂石堆,臺中縣潭子人。小說家。 1929年入台中師範學校就讀,當時正值社會主義思潮澎湃,農工階級運動昌盛之際,呂赫若受到時潮衝擊,對於其日後的文學理念與社會實踐,都有相當大的影響。1934年,呂赫若自台中師範學校畢業,擔任峨嵋國小老師,並開始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似、好像。如:「不若」、「欣喜若狂」、「旁若無人」、「大智若愚」、「似有若無」。
假如、如果。表示假設。如:「倘若」、「假若」、「若是」、「若非」。
你、你的。如:「若輩」。
若干:大約計量的詞,即多少。如:「若干年後,你就會明白爹的用心了。」
般若:佛教用語。指能證悟的智慧。如:「佛教認為一切般若智,都是從自性而生,不假外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國音樂十二律中的陰律。如:「六呂」、「律呂」。
姓。
向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公司,2006。(6)《鄭清文:三腳馬》﹝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7)《呂赫若:月光光》﹝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8)《賴和:惹事》﹝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9)《吳濁流:先生媽》﹝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10)《鍾理和:假黎婆》﹝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11)《鍾肇政:白翎鷥之歌》﹝有聲書,全文朗讀﹞。台北:遠流出版公司,2006。(12)《新詩e教學:高中國文(一)鄭愁予:天窗;...
洪醒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們總會看到未來的希望。(3)溯源台灣文學寫實傳統:洪醒夫的田莊人系列小說,上承日據時代賴和、楊守愚、呂赫若、蔡秋桐等農村文學寫實精神﹔以及戰後初期鍾理和、葉石濤、鍾肇政等持續的農村寫實香火。與同時代的前輩和同輩作家:黃春明、王禎和、李喬、鍾鐵民、陳恆嘉、宋澤萊、林雙不等,將當時台灣農村社會的轉型面貌與問題刻劃出來。從這一貫脈絡的農村文學系譜可以發現,七○年代的農村文學和日據以來的農村文學最大不同是:此時的農村作品地域性較強,呈現了各個作者所來自的故鄉風貌。這一農村系譜透露了日據以來至七○年代台灣的社會型態及變貌,是台灣文...
張文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者大會」。  1943年以小說〈夜猿〉與西川滿同獲頒皇民奉公會第一回台灣文學賞,並與王井泉、林博秋、呂赫若、呂泉生、楊三郎等百餘人組織「厚生演劇研究會」,於台北永樂座舉行「第一回研究發表會」,其中原作〈閹雞〉由林博秋改編為舞臺劇公演,佳評如潮,在當時造成相當大的迴響。日據末期以作家職被徵召擔任皇民奉公會參議等職。十一月,《台灣文學》奉命廢刊。  1944年出任台中州大里莊長,熱心地方政治。1946年當選第一屆台中縣參議員,1947年代理能高區署長。戰前可算是日文創作最豐者,戰後停止創作,228事件後漸離公職。  晚年利用...
龍瑛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烈者有周金波和陳火泉;比較含蓄一點的是王昶雄。第二個問題表現比較強烈(抗議)的是張文環,比較含蓄者為呂赫若和龍瑛宗。』 著作 出版書籍1985年 《午前的懸崖》,台北市:蘭亭書店。1987年 《杜甫在長安》,台北:聯經。1990年 張恒豪編,《龍瑛宗集》,台北:前衛。1993年 《夜流》,台北:地球。2001年 《濤聲》,台北:桂冠圖書 期刊、報紙、散篇見外部連結:[台灣文學-典藏作家:龍瑛宗 http://dcc.ndhu.edu.tw/literature/author24.htm] 評論、其他   〈植有木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