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50.658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國營電視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政府經營的電視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隊駐紮的地區。如:「軍營」、「兵營」。
軍隊的編制單位。如:「步兵營」、「工兵營」。
一些活動的組織名稱。如:「研習營」、「夏令營」、「戰鬥營」。
謀劃、管理。如:「經營」、「營運」、「營業」、「公營事業」。
謀求。如:「鑽營」、「營求」、「營生」、「營利」。
營養:食物中包含的養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看、查看。如:「注視」、「凝視」、「監視」、「巡視」、「訪視」。
看待、對待。如:「忽視」、「重視」、「一視同仁」、「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出地面的平坦地方。如:「舞臺」、「月臺」、「樓臺」、「亭臺」、「講臺」。
器物的底座。如:「燈臺」、「燭臺」。
機構名稱。如:「氣象臺」、「電視臺」、「天文臺」、「廣播電臺」。
對人尊稱的敬辭。如:「兄臺」、「尊臺」。
臺灣的簡稱。如:「臺澎金馬」、「美國在臺協會」。
量詞。用於計算機器或電子設備的單位。如:「一臺機器」、「兩臺電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土地、人民、主權、政府的團體。如:「國家」、「美國」、「國際」、「中華民國」。
屬於本國的。如:「國人」、「國貨」、「國土」、「國歌」、「國民道德」。
代表國家的。如:「國花」、「國旗」、「國歌」。
地區。如:「水鄉澤國」。
古代諸侯的封地。如:「魯國」、「齊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物質固有的能。有正電(陽電)、負電(陰電)兩種性質。兩種電相碰,失去平衡時,會發生放電作用,可產生光和熱。如:「閃電」、「靜電」。
電話、電報或電訊的簡稱。如:「急電」、「賀電」、「回電」、「外電報導」。
電擊。如:「修理開關要小心,不要被電到了。」
藉電流來啟動、使用的物品。如:「電燈」、「電視」、「電梯」、「電冰箱」。
男女相互的吸引力所產生的微妙情感。如:「這次相親結果來不來電呢?」
電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將影像及聲音,藉由電波傳送,再以接收器還原播出的電訊系統。其影像的傳播原理,首先是將畫面轉化成許多稱為圖素的小點,然後逐點轉換為相應的電視訊號,透過發射器或電纜傳播出去,而接收器在接收到訊號後,再逐點同步的掃描還原於映像管上,便能使原像重現。一般分為有線電視與無線電視兩種。
2.藉映像管或其他顯像屏幕顯示畫面的器材。也稱為「電視機」。
國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國家直接經營。如:「國營機構」。
公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只考慮是否合於公共利益,而不計較政治、商業等利益的國營電視臺。[例]公視推出的節目以具有知識與教育性質的題材為主。 △公共電視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