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75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大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歲數、年壽。《後漢書.卷一○.皇后紀下.桓帝鄧皇后紀》:「存亡大分,無可奈何。」《宋書.卷九三.隱逸列傳.陶潛》:「疾患以來,漸就衰損,親舊不遺,每以藥石見救,自恐大分將有限也。」
2.大綱。《荀子.勸學》:「禮者,法之大分,類之綱紀也。」
3.交誼。晉.盧諶〈答魏子悌〉詩:「傾蓋雖終朝,大分邁疇昔。」
4.多半。《董西廂》卷八:「只爭一腳地,大分與那畜生效了連理。」《豆棚閑話》第一則:「大分愛丈夫的少,妒丈夫的多。」
大分水山脈(Great Dividing Rang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大杈椏,子大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越大枝椏也越多,兒女成年後就要分家。例:樹大杈椏,子大分家﹝又讀su55 tai55 ca55 va24 zii31 tai55 bun24 ga24四 shu33 tai33 ca11 va53 zii24 tai33 bun53 ga53海﹞,細人仔成家後愛分佢出去戴。(樹木越大枝椏越多,子女成年後就要分家,小孩成家後要讓他出去住。)
大分水山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名。在澳洲東部,介於約克半島到塔斯馬尼亞島之間。海拔平均高度八百至一千公尺,綿延三千五百公里。是太平洋水系和印度洋水系的分水嶺。也作「大分水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整體變成若干部分,或使聯在一起的事物離開。如:「分割」、「分離」。
配與。如:「母鳥將捉回來的小蟲分給小鳥吃。」
分擔。如:「分憂解勞」。
辨別。如:「分辨是非」。
由總機構中分出來的。如:「分局」、「分隊」、「分校」。
區別、不一樣之處。如:「大小之分」、「人我之分」。
數學上用來表示分數,或直接指分數。如:「約分」、「二分之一」。
評定成績或競賽勝負的記數。如:「滿分」、「零分」。
量詞:A>用於計算重量的單位。一兩的百分之一。B>用於計算地積的單位。一畝的十分之一。C>用於計算貨幣的單位。一元的百分之一。D>用於計算時間的單位。六十分為一小時。如:「他只花五分鐘的時間,就完成這項實驗。」E>計算角度的單位。一度的六十分之一。F>用於計算程度深淺的單位。如:「逢人只說三分話」、「一分努力,一分收穫。」
名位、權利、義務等的範圍、限度。如:「身分」、「名分」、「本分」。
整體中的局部。如:「部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小」相對。如:「大樹」、「大河」、「眼睛大」、「力氣大」、「雷聲大,雨點小。」
最年長、排行第一。如:「大伯」、「大姨」、「大哥」、「大姊」。
重要的、偉大的。如:「大志向」、「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
表示尊敬之意。如:「久仰大名」、「拜讀大作」。
指時間上更前或更後,有強調的意味。如:「大前天」、「大後天」。
表示程度之深。如:「大紅大紫」、「大吃一驚」、「大快人心」、「天色大亮」、「大失所望」、「大逆不道」。
差不多。如:「大約」、「大略」、「大概」、「大體而言」。
大夫:醫生。如:「住院大夫」、「主治大夫」。
大王:A>古代對君王或諸侯的尊稱。B>俗稱盜匪的首領。如:「山大王」。
六六討論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全體成員進行討論或評價。4. 第八項步驟雖非六六討論法本身,但時間許可情況下,宜盡可能實施之,以擴大分享,並利於進一步討論。也可結合其他討論法,以補此法發言有限、不能深談的缺陷。 實施要訣1. 每組的主席應確定時間。2. 發言內容不可離題,簡潔明瞭。3. 探討的方使以交換心得為主。4. 再開始討論前,可先帶領暖身活動,使氣氛活躍。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六六討論法英文關鍵字:Discussion 66參考資料1. 吳武典、洪有義、張德聰(2010,二版)。團體輔導 (頁361~362)。臺北市:心理出版。
主動運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主動運輸(active transport)1.1 促進型擴散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 主動運輸(active transport)1. 細胞可利用運輸方式將物質由濃度低往濃度高的方向移動。逆著濃度差的「上坡」做功,此運輸方式需要消耗能量。在主動運輸中,離子、帶電荷小分子及大分子通常逆著濃度梯度運送通過細胞膜。負責主動運輸系統者為橫跨雙層脂質的特殊載體蛋白質,這種載體與負責促進擴散作用的載體結構不同,它具有高度的選擇能力,選擇運送離子及分子種類,當特殊溶脂連結餘載體蛋白質上適當的位置時,靠ATP提供能量蛋白...
Appl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覽會(West Coast Computer Fair)首次面世。Apple II與Apple I最大分別包括重新設計的顯示介面,把顯示處理核心整合到記憶體中,這有助於顯示簡單的文字,影像,甚至彩色顯示。而且有一個改良的外殼和鍵盤。Apple II在電腦界被廣泛譽為締造家庭電腦市場的產品,到了1980年代已售出數百萬部。Apple II家族產生了大量不同的型號,包括Apple IIe和IIgs,這兩款電腦直到1990年代末仍能在許多學校見到。當蘋果在1980年上市的時候,他們的資金比1956年福特上市以後任何首次公開發行...
腎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液壓力差的關係,乃透過鮑氏囊進入腎小管,此為腎元的過濾作用。鮑氏囊內液體成分與血漿相似,但缺乏血球和大分子蛋白質。當濾液通過腎小管時,管旁的微血管即將大部分的水、離子及全部的葡萄糖、脂肪酸、胺基酸再吸收回血液,此為腎原地在吸收作用:另外,在進取小管和遠曲小管可進行腎元的分泌作用,所分泌的物質有氫、鉀離子和氨分子:而再吸收作用和分泌作用都涉及被動運輸及耗能的主動運輸。腎小管內濾液往下輸送到集尿管稱為尿液,尿液由集尿管送到腎盂、輸尿管、膀胱、尿道而排出體外。腎臟是維持體內環境恆定的重要器官,一定要有正常機能的運作,才能保持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