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4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如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照規定或原來的數目。如:「如數歸還」。明.董穀《碧里雜存.板兒》:「初至,見交易者皆稱錢為板兒,怪而問焉,則所使者低惡之錢,以二折一,但取如數而不視善否。」《文明小史》第三五回:「說得毓生滿面羞慚,只得如數給他。」
如數家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像計數自家所珍藏的珠寶一樣。比喻敘述事物明晰熟練。清.梁章鉅《歸田瑣記.卷四.鄭蘇年師》:「本朝之顧亭林、魏叔子、陸桴亭諸公著作,靡不貫串,如數家珍。」清.田雯《古歡堂雜著.卷二.論五言律詩》:「放翁意摹香山,取材甚廣,作態更妍,讀去歷歷落落,如數家珍。」也作「若數家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算事物的詞或符號。如:「整數」、「數字」、「自然數」。
幾、幾個,約略之詞。如:「數年」、「數天」、「數種」。
命運。如:「氣數」、「劫數」。
計算。如:「數鈔票」、「數一數」、「不可勝數」。
責備。如:「數落他幾句」。
指出最突出的。如:「全班數她最聰明。」、「我們這一群中數他英文能力最強。」
屢次。如:「數見不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順從、依照。[例]如約、如期、如數
集腋成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1.《兒女英雄傳》第三回:「不必定要如數,難道老爺在外頭,不作一點打算不成?如今弄多少是多少,也只好是集腋成裘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受取。如:「領情」、「領餉」、「失物招領」。宋.蘇軾〈與楊濟甫〉二首之二:「遠蒙厚惠蜀紙藥物等,一一如數領訖。」
一五一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本指計數的動作,亦用以形容計數的仔細。※語或出《醒世姻緣傳》第三四回。 (二)比喻把事情從頭至尾詳細說出,無所遺漏。※語或出《水滸傳》第二四回。 △「如數家珍」
囊空如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娘道:「妾已與媽媽議定只要三百金,但須十日內措辦。郎君遊資雖罄,然都中豈無親友,可以借貸。倘得如數,妾身遂為君之所有,省受虔婆之氣。」 〔注解〕 (1) 教坊:本指古時管理宮廷音樂的官署,此處借指妓院。 (2) 落籍:即脫籍從良。古時妓女列名樂籍,若要從良,必須商得主管官吏的允許,將樂籍中名字除去,稱為「落籍」。
洛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次(1) 直覺的知識:比較兩種觀念而瞭解其異同者。(層次最高)(2) 推證的知識:油煎接的演繹而得,如數學的證明。(3) 感覺得知識:由感官接觸而認知者。六、教育主張(1) 教育方法著重直觀教學與感官訓練的價值。(2) 主張極力免除體罰並重視品的教育。(3) 重視身體官能的自然發展,名言:「健全的心靈寓於健康的身體」。(4) 經驗主義者通常將教師比喻為陶工。(5) 主張教育的主要作用,乃是培養一位英國紳士,其順序是德行、智慧、教養及學識。資料來源:戴帥(2012)。教育專業科目 。臺北市: 志光
學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依學問內容、性質所劃分的科別。如數學、物理、化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