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3.763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代稱以婦道教人的女教師為「」。《儀禮.士昏禮》:「纚笄宵衣在其右。」漢.鄭玄.注:「,婦人年五十無子,出而不復嫁,能以婦道教人者。」
2.替人撫育或照顧小孩的婦女。如:「保」、「乳」。唐.韓愈〈殿中少監馬君墓誌〉:「抱幼子立側,眉眼如畫,髮漆黑,肌肉玉雪可念。」
布魯(B._Bloom)的認知領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布魯(B. Bloom)認知領域(Cognitive Domain)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布魯將教育目標分為認知、情意、技能三類。在認知領域中,又可細分為知識、理解、應用、分析、綜合、評價等六個認知層次。知識即是記憶、認識,能回憶重要名詞、事實、方法、規準、原理原則等。理解是要能對重要名詞、概念之意義有所掌握,能轉譯、解釋。應用是要能將所學到的知識概念、方法、步驟、原則通則等等應用到不同的情境中。分析是要將知識的某些訊息,所包含的成分、元素、關係、組...
定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德國物理學家歐所發明,說明導體兩端的電壓與通過的電流成正比,關係式以 V=IR表示,其中V是電壓,I是電流,比例常數R是電阻。
百貨有百客,伯有大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意為百貨就會有百客去光顧,伯母就會與伯伯在一起;用以比喻凡事終有所屬,不需要擔心。例:頭擺个人講百貨有百客,伯有大伯,毋使愁恁多,一定有人中意佢。(以前的人說百貨有百客,伯母有大伯,不用擔心那麼多,一定會有人中意他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古代宮廷中撫育王室子弟的女師。《新唐書.卷一八.禮樂志八》:「師在右,保在左。」也作「保母」。
渡文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渡文化在中國長江流域一帶獨具特色的河渡文化,在其遺址中發現木溝干欄式建築(註1),並有石器、木器、骨器及豐富的動植物遺存。目錄1 河渡文化的發現2 河渡文化的特色2.1 骨耜2.2 陶器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河渡文化...
瑪莎葛蘭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為當代最著名之現代舞團之一。1916年至1923年間葛蘭曾在丹尼雄(Denishawn)舞團擔任舞者,直到1926年四月葛蘭自組舞團。舞團創立初期皆為女性舞者,直到1938年艾瑞克.郝金斯(Erick Hawkins)的加入,始有第一位男性舞者。1929年舞團進行創團演出,此後不斷至美國各州巡演,1950開始至歐洲演出。迄今,舞團已至五十餘國家演出過包括臺灣兩度的演出。美國舞蹈界知名現代編舞家,皆曾為「瑪莎葛蘭舞團」團員及學生;如摩斯.肯寧漢,保羅.泰勒,崔拉.莎普等。瑪莎以特殊的舞蹈動作及理論自成一格;強烈的戲劇感及探討內心衝突以表現濃烈的戲劇張力。與其合作過的藝術家有路易.霍斯...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節目單1990與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 1987》.
布魯(B._Bloom)的認知分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布魯的認知分類(Bloom’s Cognitive Taxonomy)美國心理學家布魯(B. S. Bloom)把教育目標分成情感的、動作技能的、認知的這三類。上述三類目標的每一類又排列成由低到高的幾個層次,其中教學的認知目標可分成六級:1. 認知:對知識的再認知和回憶的能力(主要指記憶)。2. 理解:理解事實和概念的能力。3. 應用:將一般的觀念、原則與原理應用於特殊情境的能力。4. 分析:了解並區別某事務的內部聯繫的能力。5. 綜合:將某些...
親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謂。簡稱「且」。稱呼親家的母親或母親的親家。例:阿講佢摎親家當有緣,頭擺讀書係共學校个同學。(媽媽說她和親家母很有緣,以前讀書是同校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