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70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瑪莎葛蘭姆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為當代最著名之現代舞團之一。1916年至1923年間葛蘭姆曾在丹尼雄(Denishawn)舞團擔任舞者,直到1926年四月葛蘭姆自組舞團。舞團創立初期皆為女性舞者,直到1938年艾瑞克.郝金斯(Erick Hawkins)的加入,始有第一位男性舞者。1929年舞團進行創團演出,此後不斷至美國各州巡演,1950開始至歐洲演出。迄今,舞團已至五十餘國家演出過包括臺灣兩度的演出。美國舞蹈界知名現代編舞家,皆曾為「瑪莎葛蘭姆舞團」團員及學生;如摩斯.肯寧漢,保羅.泰勒,崔拉.莎普等。瑪莎以特殊的舞蹈動作及理論自成一格;強烈的戲劇感及探討內心衝突以表現濃烈的戲劇張力。與其合作過的藝術家有路易.霍斯...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節目單1990與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 1987》.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細長,複葉闊大,花紫赤色。莖可編籃,纖維可織布及造紙,根可提煉澱粉及入藥。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配合節奏表演各種姿勢的動作。如:「跳舞」、「手舞足蹈」、「載歌載舞」、「舞步輕盈」。
舞蹈的名稱。如:「交際舞」、「芭蕾舞」、「華爾滋舞」。
揮動、耍動。如:「舞劍」、「舞棒」。
賣弄、玩弄。如:「舞弊」、「舞文弄墨」。
飛揚、飛翔。如:「飛舞」、「眉飛色舞」。
興起。如:「鼓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瑪瑙:為結晶石英、石髓及蛋白石所混合而成的礦物。有紅、白、灰各色相間,成平行環狀波紋,中心部的空隙常附有石英結晶,可作飾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圓形的。如:「團扇」。
集結成球狀的事物。如:「麵團」、「紙團」、「肉團」。
聚集、凝結。如:「團拜」、「團購」、「團結」、「團聚」、「團圓」、「團團露珠」。
同類性質的物體大量結集的聚合物。如:「星團」、「疑團」、「冷氣團」。
因特定性質或共同目的而組織聚集的群體。如:「團體」、「社團」、「馬戲團」、「旅行團」、「合唱團」。
形容轉圈的樣子。如:「團團轉」、「團團打轉」。
軍隊的編制之一。如:「軍團」。
量詞。A>用於計算團狀物的單位。如:「一團毛線」、「兩團泥巴」。B>用於計算成團狀態的單位。「一團亂」、「一團和氣」、「擠成一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蘭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多數叢生,細長而尖,平行脈。花莖自葉中抽出,花味清幽。品種甚多,如素心蘭、報歲蘭、美齡蘭等。
蘭草: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一公尺半,葉對生、平滑,葉緣有鋸齒,全株有香氣。秋日開花,花色淡紫,可供觀賞。生於山野、河邊等地。或稱為「香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譯音用字。如:「莎士比亞」。
莎雞:一種昆蟲。體長約六公分,體色為綠或褐色。有鞭狀觸角,頭頂前方兩側有複眼,右前翅有透明發聲器,後肢較強大。雌蟲尾端有劍狀產卵器。晝伏草叢,夜出覓食,會摩擦發聲。或稱為「絡緯」、「紡織」。如:「莎雞常在夏季夜裡振翅作聲,擾人清夢。」
莎草: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細長,有平行脈。花為黃褐色。地下塊根稱為「香附」,可以入藥,有健胃、理氣、調經等功能。或稱為「雷公頭」、「續根草」。如:「莎草是常見的野草,適合的生長環境是曠地或耕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幫別人照顧或撫養小孩的婦人。如:「保姆」。
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有組織編制的舞蹈團體。可分為偏重娛樂性演出和重藝術創作性等兩種類型。
蘭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西元1775~1834)英國散文作家和評論家。筆名伊里亞。善於將平凡的題材,以同情心和創意,化為幽默有趣的隨筆,文章和現實生活融合為一,文學評論較富個人色彩。著有《英國戲劇詩人選集》、《伊里亞隨筆集》、《伊里亞隨筆續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