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483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字裡行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字句、筆墨之間。語本南朝梁.簡文帝〈答新渝侯和詩書〉:「垂示三首,風雲吐於行閒,珠玉生於字裡。」亦指文章所流露出的思想感情。《官場維新記》第二回:「老弟上的條陳,第一要不拘成格,字裡行間,略帶些古文氣息,方能中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列。如:「行列」、「行伍」、「字裡行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空的領域或段落。如:「時間」、「空間」、「晚間」、「剎那間」。
兩者之中或相鄰兩物的中界。如:「中間」、「他夾在媽媽和太太之間很為難。」
處所。如:「田間」、「房間」、「洗澡間」。
量詞。用於計算房屋等建築物的單位。如:「兩間套房」、「一間辦公室」。
空隙。如:「間隙」、「間不容髮」。
不是直接的。如:「間接」。
分隔、分開。如:「間隔」、「間斷」。
挑撥、分化。如:「反間」、「挑撥離間」。
夾雜。如:「間雜」、「黑白相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記錄語言的符號。如:「文字」、「字母」。
字音。如:「咬字清楚」、「字正腔圓」。
書體。如:「顏字」、「柳字」。
根據本名而另外取的別名。如:「白居易字樂天」。
古時指女子許嫁。如:「待字閨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衣服內層的襯布。如:「裡子」、「內裡」、「裡布」、「襯裡」。
內部。與「外」相對。如:「家裡」、「裡面」、「表裡如一」、「裡應外合」。
指一定範圍的時間或空間。如:「夜裡」、「這裡」、「暑假裡」。
行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特指各行文字之間。《官場維新記》第二回:「老弟上的條陳,第一要不拘成格,字裡行間,略帶些古文氣息,方能中肯。」
王鼎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自我經營,頗耐時潮淘洗。   (袁直慕《王鼎鈞小傳》)善用活潑的形式,淺近的語文,表達深遠的寄托,字裡行間既想富理想色彩,也密切注視現實。   (隱地)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E%8B%E9%BC%8E%E9%88%9E2007台灣作家作品目錄http://www3.nmtl.gov.tw/Writer2/writer_detail.php?id=181當代文學史料系統http://lit.ncl.edu.tw/hypage.cgi?hyqstr=aiipp...
情見乎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出《易經.繫辭下》:「爻象動乎內,吉凶見乎外,功業見乎變,聖人之情見乎辭。」指真情流露於字裡行間。晉.杜預〈春秋左氏傳序〉:「若夫制作之文,所以章往考來,情見乎辭。」也作「情見乎言」、「情見于詞」。
波特萊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露了他是如何推敲尋覓文字的魔力:我將獨自把奇異的劍術鍛煉,四處尋覓聲韻之偶然;仿若行走於石子路上,在字裡行間踉踉蹌蹌,有時,迎面撞上長久渴望之詩句波特萊爾一生詩才洋溢,時刻都在錘煉文字,觀察社會(主張詩人應像「漫遊者」那樣走入人群),他也是公認十九世紀最偉大的文學評論家(最早論及「現代性」)、藝評家(最早理解資本主義美學機制)、美學理論家(提出「通感」原理及提倡「瞬間美感」、「以醜為美,化醜為美」等定律)兼傲世的翻譯家(他曾花上十七年功夫翻譯美國詩人愛倫坡的作品)。但他一生還是獨鍾詩人的志業(他亦是「散文詩」的奠基者──...
楊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錄》等小說集,也包含不少的評論集。如果我們細讀楊照的小說,可以發現死難、冤獄、懸案總是離不開他作品的字裡行間,然而他祖父曾經遭遇過的二二八事件,所帶來的怨懟與悲憤,也都建構成楊照筆下的小說人物的血肉、性情。 評價楊照的作品得獎無數,從1990年開始,一路到1997連續7年,都陸陸續續得了文學創作的獎項,而楊照多年來也擔任了多種不同性質的工作,實力實是受到大眾的肯定,不容懷疑,他的寫作也兼容了散文、小說、評論,可說是多方位的全才。責任編輯人:范孟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