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75.50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學力指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定義基本學力指標一詞,可說是我國首創的名詞,在國外文獻中並無相同之詞句出現,若勉強來說,同為監督教育品質之做法,在美國稱為education indicators或performance indications,日本則以課程標準為基礎,進行基本學力調查,英國則稱為attainment targets。基本學力指標是個複合概念,茲綜合國內外學者的意見,分述如下(一) 基本學力綜合國內外學者的討論,學力應有以下數個概念:1. 它是學生在學校應學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樹木的末端。如:「松標」。
末尾,非根本的事物。如:「治標不治本」。
記號。如:「商標」、「標籤」、「音標」、「路標」、「浮標」。
表明。如:「標示」、「標明」。
樹立。如:「標榜」、「標舉」、「標新立異」。
用比價方式發包工程或買賣貨品的手續過程。如:「投標」、「招標」、「開標」。
頒給競賽中優勝者的獎勵品。如:「錦標」、「奪標」。
出標子比價競取。如:「標會」、「標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和動物體內筋肉運動所產生的效能。如:「力氣」、「力量」、「體力」、「臂力」、「腕力」、「力不從心」、「力能扛鼎」。
使物體改變運動狀態的作用。如:「動力」、「抗力」、「向心力」、「離心力」、「地心引力」。
泛指一切事物所具有的功能或作用。如:「火力」、「水力」、「風力」、「浮力」、「說服力」、「吸引力」、「生產力」、「勞動力」。
才能、能力。如:「實力」、「智力」、「理解力」、「量力而為」。
權勢。如:「權力」、「勢力」。
盡力、拚力的。如:「力戰」、「力爭上游」、「力求上進」、「據理力爭」。
以力氣供人使役的人。如:「苦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手掌前端分支的部分。如:「手指」、「指紋」、「食指大動」。
用手指頭直比。如:「指鹿為馬」、「牧童遙指杏花村」。
朝向、對著。如:「時針正指著十二點。」、「請你不要用槍指著我的頭。」
點出。如:「指點」、「指明」、「指教」。
希望。如:「指望」。
直立起來。如:「令人髮指」。
斥責。如:「千夫所指,無病而死。」
指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以標明特定方向、定點、數量、現象、意義等的數字和符號。如:「工作指標」、「信號雜訊比指標」。
學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究學問所達到的程度。宋.范成大〈送劉唐卿戶曹擢第西歸〉詩六首之三:「學力根深方蒂固,功名水到自渠成。」
基本學力測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民中學學生基本學力測驗 (The Basic Competence Test for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1] ),簡稱國中基測、基測或學測(但此名稱易與大學入學的學科能力測驗混淆,應避免使用),為中華民國教育部為國民中學九年級學生所舉辦的學習能力測驗,目的在學生升學時利用成績供高中職學校參考。目錄1 北北基地區區域性基本學力測驗2 歷史演變3 測驗目的4 測驗科目與題型5 報考資格6 測驗時程與用途7 爭議7.1 命題7.2 量尺分數7.2.1 西元2009年的新計分方式8 重大事件9 參考條目10 外部連結 北北基地區區域性基本學力測驗北北基地區區域性...
國中教育會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中教育會考目錄1 一、國中教育會考的依據2 二、國中教育會考的目的3 三、國中教育會考考試科目4 四、報名方式及報名費5 五、成績計算6 六、其他 一、國中教育會考的依據依據「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第13條規定,為瞭解並確保國民中學學生學力品質,應由教育部會同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國中教育會考,並自103年起每年5月針對國民中學三年級學生統一舉辦。 二、國中教育會考的目的國中教育會考的目的除了讓學生、教師、學校、家長和主管機關了解學生的學習品質外;國中可參酌國中教育會考的結果,提供學生升學選擇之建議,輔導學生適性入學;並可作為高中、高職或五專新生學習輔導的參據。具體而言,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