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8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工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進行建築、生產、開發等工程事務的地方。如:「基於工安考量,進入工地必須戴安全帽。」
工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建築商為招攬生意、吸引人購屋,在建築工地舉辦的歌舞表演。如:「這個建案的工地秀邀請大明星來表演,吸引許多人前來參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事勞務的人。如:「工人」、「勞工」、「長工」、「礦工」。
有專門技術的人。如:「技工」、「工匠」、「木工」、「鐵工」。
工作。如:「上工」、「加工」、「怠工」、「完工」。
技巧。如:「唱工」、「雕工」、「手工」、「巧奪天工」。
大規模、有計畫的建設。如:「工程」、「施工」、「竣工」。
精細的。如:「工巧」、「工筆」、「工整」。
擅長。如:「工於心計」。
生涯類型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駛車輛、畜養動物、或處理環境中的物理層面。與「事物」工作的能力,比與「人群」工作的能力更為重要。建築工地、工廠、汽車修護廠等是典型的實際型環境。實際型人格:實際型的人,無論在日常嗜好或工作上都喜歡運用工具或機械,他們多具有鋪設管線、修繕房屋、修理電子儀器或車輛、養殖放牧、或其他工業技術和能力。他們較喜歡相當實務性的課程,以習得機械的使用或體能技術。實際型的人對抽象概念或理論學科的容忍度較低。他們經常較看重金錢、權力和地位,較不重視人群關係。 研究型(Investigative type)研究型環境:研究型環境可讓工作者發...
噱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引人發笑或注意的言語、舉動等。[例]這家房屋建設公司以明星工地秀為噱頭,希望吸引人潮,帶動買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7.閩南方言。量詞。計算某些建材體積或面積的單位。如:「今天工地共進了三百材櫸木和三分厚的玻璃兩百材。」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殃,禍害,災禍。池魚,一說為人名,叫「池仲魚」,因宋城門失火,延及他家而活活被燒死的故事。另一說指宋城門失火,人們取護城河中水滅火,河中的魚因乾渴而死。比喻無故受牽連而造成損害。[例]因為附近工地坍陷,害得我家的地基受牽連而鬆動,正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
坍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崩壞倒塌。[例]建築工地的鷹架突然坍塌,工人死傷慘重。
地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震可分為自然地震與人工地震 (例如:核爆) 。一般所稱之地震為自然地震,依其發生之原因又可分為, (1)構造性地震(2)火山地震(3)衝擊性地震 (例如,隕石撞擊) 。其中又以板塊運動所造成的地殼變動 (構造性地震) 為主 。由於地球內有一種推動岩層的應力,當應力大於岩層所能承受的強度時,岩層會發生錯動 (dislocation),而這種錯動會突然釋放巨大的能量,並產生一種彈性波 (elastic waves) ,我們稱之為地震波 ( seismic waves) ,當它到達地表時,引起大地的震盪,這就是地震。目錄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