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7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工業設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配合工業的大量生產,應用工學、美學及經濟學以從事器具或機器的設計或改良,以提升產品的可用性,降低生產成本,提高產品魅力等,為重視機能性、科學性的創作工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做的事。如:「職業」、「事業」、「農業」、「就業」。
學習的內容或過程。如:「修業」、「結業」、「畢業」。
從事。如:「業農」、「業商」。
財產。如:「產業」、「祖業」、「家業」。
已經。如:「業已」。
佛教用語。指人的一切行為、思想、言語等。包括善惡兩面。如:「善業」、「惡業」、「業障」。
業業:小心謹慎的樣子。如:「兢兢業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布置、安排。如:「設置」、「擺設」、「設備」、「陳設」、「設施」。
建立、制訂。如:「建設」、「設防」、「設限」。
籌劃。如:「設計」、「設法」。
假想。如:「假設」、「設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事勞務的人。如:「工人」、「勞工」、「長工」、「礦工」。
有專門技術的人。如:「技工」、「工匠」、「木工」、「鐵工」。
工作。如:「上工」、「加工」、「怠工」、「完工」。
技巧。如:「唱工」、「雕工」、「手工」、「巧奪天工」。
大規模、有計畫的建設。如:「工程」、「施工」、「竣工」。
精細的。如:「工巧」、「工筆」、「工整」。
擅長。如:「工於心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核算、籌算。如:「計算」、「統計」、「核計」、「論件計酬」、「數以萬計」。
策略。如:「計謀」、「妙計」、「緩兵之計」、「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謀劃、打算、盤算。如:「計劃」、「商計」、「設計」、「從長計議」。
測量或計算度量、數量的儀器。如:「溫度計」、「體溫計」。
設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工程的一些規範用以說明如何創造或處理一些事務。一個成功的設計必須滿足功能規格、確認實施材料上的限制、符合各種隱性和顯性的執行績效和使用資源的限制;同時還需滿足設計處理過程本身的限制,如時間、成本和是否有合適的工具可用。參【需求分析】(requirements analysis)。
  現代的設計一詞,廣義的說是指計畫任何具有實用價值或觀賞價值的人工產品。有效的設計是指採用適當手法以獲得預期的結果,或避免不想要的結果。狹義的說,尤其在「工業設計」中,特別是指外觀的要求,在實用經濟的原則下做各種變化,以吸引人或流行的式樣,提升市場競爭能力。二十世紀初期,藝術學校開始研習「基本設計」的課程,教授藝術表現的各種要素,及如何組織、處理這些要素的客觀方法。設計因而成為一種注重思考的創造方式,為二十世紀文明展開嶄新的一頁。
工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運用技術知識及人力或機器,轉化生產原料的形態或性質,製成物品,以滿足人類需求而謀利的一種企業組織。
模糊集合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美國人札德(L.A.Zadeh)在西元一九六五年創立的一種數學理論。強調人類的思維、推理及對周遭事物的認知,在本質上都是相當模糊的,因此認為以精確為導向的傳統分析方法,已不完全適用於以人為中心的系統上,必須以模糊算則分析法取代傳統的數量方法。此種理論的應用領域非常廣,舉凡以生命行為為主要角色的系統所組成的體系,都可以此理論探討之。以工業設計為例,結合此種理論之產品將更為人性化,符合實際的需求,如洗衣機將可隨衣物多寡、髒汙程度等而自動調整水位與清洗時間;冰箱則可隨食物種類、數量而調整溫度等。這些產品將明顯產生節省水電的效益。
模糊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美國人札德(L.A.Zadeh)在西元一九六五年創立的一種數學理論。強調人類的思維、推理及對周遭事物的認知,在本質上都是相當模糊的,因此認為以精確為導向的傳統分析方法,已不完全適用於以人為中心的系統上,必須以模糊算則分析取代傳統的數量方法。此種理論的應用領域非常廣,舉凡以生命行為為主要角色的系統所組成的體系,都可以此理論探討之。以工業設計為例,結合此種理論之產品將更為人性化,符合實際的需求,如洗衣機將可隨衣物多寡、髒汙程度等而自動調整水位與清洗時間;冰箱則可隨食物種類、數量而調整溫度等。這些產品將明顯產生節省水電的效益。
皮爾卡登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皮爾卡登(Piuu Cardin)為法國名設計家,所設計產品皆以其名為品牌。因水準很高,被視為國際設計界的泰斗。經濟部每年所辦工業設計獎次中設有皮爾卡登獎,由皮氏提供、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