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21.918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差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方法、辦法。元.無名氏《爭報恩》第一折:「偌長的身子,則怕人看見。你低著腰把那腳抬得輕著,這等的差法,也著人教你。」
2.賦斂、征調稅賦。元.馬致遠《漢宮秋》第一折:「你便晨挑菜,夜看瓜,春種穀,夏澆麻,情取棘針門粉壁上除了差法。」
三角測量方向平差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角測量平差時,將每一觀測角度視為兩方向觀測量之差,經計算求得方向觀測量改正數值之技術。
赫爾默特分區平差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平差時,先分別解算最低層級之網形,再對由共同點所組成之次低層級網實施平差,如此逐級解算直到擴及整網為止。
微差平差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局部測量網平差後,因新增觀測致網形增大,為使先前平差之成果(設為X)尚可應用,以微差法求解時,只須得出施加於X上之修正量△X,從而新測網整體平差成果為X+△X。
鮑威平差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大三角網平差計算時,於每一三角鎖接合處,擇一適合之圖形,並假設其邊長及方位角為已知,首先各接合圖形獨自平差,其次於每個接合圖形中取一點(稱接合點)代表此圖形之經緯度,並求出接合點間之經緯度差,然後列出觀測方程式,再化為改正數方程式,利用間接觀測平差法,求得各接合點之最後經緯度。此法係美國海岸大地測量局做美國西部大三角網平差時,由美人鮑威(william Bowie)氏所設計,故名。
角平差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以求解觀測角度改正數之方法。為三角測量平差之一種方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同、分別、區別。如:「差別」、「差異」、「相差」。
錯誤、缺失。如:「誤差」、「差池」、「差錯」。
尚可、大致可接受。如:「差可」、「差強人意」。
兩數相減的得數。如:「二是五減三所得的差。」
區別。如:「差得多」。
不好。如:「差勁」、「表現太差」。
派遣。如:「差遣」、「差使」。
被指派從事某種工作的人。如:「信差」、「郵差」、「欽差」。
被派遣去做的事。如:「差事」、「出差」。
參差:雜亂不整齊。如:「參差不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度、律令。如:「宗法」、「憲法」、「法律」、「法規」、「法外施恩」。
方式、途徑。如:「方法」、「辦法」。
範式、原則。如:「文法」、「語法」。
佛、道等的道理。如:「佛法」、「道法」、「現身說法」。
仿效。如:「效法」、「法古今完人」。
法國:位於歐洲西部的獨立國家。首都巴黎,居民多信仰天主教,法語為主要語。
法子:方法。如:「大家一起想想,有沒有什麼法子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粉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宋元時代,張貼法令,謄寫告示的牆壁。元.馬致遠《漢宮秋》第一折:「你便晨挑菜,夜看瓜,春種穀,夏澆麻,情取棘針門粉壁上除了差法。」
引虎自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招引老虎來保衛自己。比喻仰仗惡勢力,反而招來禍患。《三國演義》第六三回:「嚴顏在巴郡,聞劉璋差法正請玄德入川,拊心而歎曰:『此所謂獨坐窮山,引虎自衛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