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2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2312 收藏人次:260319
1.恐懼、害怕。《淮南子.詮言》:「故福至則喜,禍至則。」《文選.張衡.南都賦》:「憚夔龍兮,蛟螭。」
2.恐嚇。《後漢書.卷四一.第五倫傳》:「其巫祝有依託鬼神詐愚民,皆案論之。」《宋史.卷三六六.劉錡傳》:「夏人兒啼,輒之曰:『劉都護來!』」
    
瀏覽人次:4057 收藏人次:0
令人感到恐。如:「一陣陰風過後,忽見一人立於燈下,形狀可。」
    
瀏覽人次:3709 收藏人次:460970
害怕、畏懼。《後漢書.卷七二.董卓傳》:「帝見卓將兵卒至,恐涕泣。」《西遊記》第三二回:「心無罣礙;無罣礙,方無恐,遠離顛倒夢想。」
分子     
瀏覽人次:670 收藏人次:0
專門以恐手段從事破壞、顛覆活動的人。如:「恐分子揚言劫機,造成世界各地人們非常大的恐慌。」
    
瀏覽人次:552 收藏人次:162878
惶恐。《後漢書.卷一七.馮岑賈列傳.馮異》:「見所示臣章,戰慄懼。」三國蜀.李密〈陳情表〉:「臣不勝犬馬懼之情,謹拜表以聞。」
    
瀏覽人次:406 收藏人次:0
震驚害怕。《漢書.卷九四.匈奴傳下》:「自是之後,匈奴震。」《三國演義》第三回:「盧尚書海內人望,今先害之,恐天下震。」
    
瀏覽人次:356 收藏人次:142206
驚慌害怕。《三國演義》第一○五回:「後主愈加驚。」《紅樓夢》第一二回:「滿口亂說胡話,驚異常。」
    
瀏覽人次:236 收藏人次:0
犬屬包含了一般目前常見的犬(狗)、狐狸、豺與狼等動物,許多種類在史前時代就已經存在,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恐狼(Dire wolf )。恐狼相較於一般的現代的狼類,它是屬於較大型的狼類,有著較寬的頭骨與較大的牙齒,可以較易咬碎骨頭,推測恐狼以哺乳動物或腐肉為食。四肢像其他的犬類一樣,逐漸變得修長而適合奔跑,但許多專家仍認為它無法像掠食者可以快速獵取獵物,而比較像食腐動物的習性。 目前在美國洛杉磯拉布瑞亞牧場的瀝青坑(the tar pits of Rancho La Brea)內,已挖掘出超過二千件的恐狼化石。古生物學家推測在大約二萬五千年前,當地的岩層覆蓋在許多含量豐富的石油古老海洋沉積岩...
白色恐     
瀏覽人次:233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193 收藏人次:0
惶恐、害怕。《三國演義》第三回:「卓按劍曰:『今日闇弱,不可以奉宗廟,吾將依伊尹、霍光故事,廢帝為弘農王,立陳留王為帝。有不從者斬!』群臣惶莫敢對。」